30 April 2009

HC312考试第一题

掠影——爱上影的影

游走在九宫格的巷陌,以前是麦田,如今是是是非非交错的建筑,高高低低,仿佛童年落齿的我。吹来一阵风。

一个乌影掠过。我以为是你。才下眉头。

影子是人的灵魂投射,或许是你来寻我。我的影拖着我循那没有逐迹,闻着墙的气息。身躯成了影的影。

我喜欢你没有面目的样子,方便我无须记忆,甚至忘记性别。那日我们迷失在九宫格的尽头,两个浑噩的身体倒地。忘了一切,我们是混沌的再现。彼此隐喻。

一个又一个街头,我以为是你,却尽是棱角锐利。不是你,你是浑然一片的模糊,太清晰的他们绝不是你!

仿佛十个月亮不同角度地抚摸你,你的魂魄掉落一地,若即若离不仅仅是一个你。那么迷人,那分裂的一刹。不愿散去。

不是你的你说是你。我说不是,绝不是你!

卧在九宫格的中心,“原来我爱的是影”,我听见我的影的呓语。他站了起来,饮入几口日光。依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