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pril 2009

吧吧吧

上完HC312的最后一堂课,凯德请吃。这还是小生第一次与一大票同班同学一起吃饭,托凯德的福。

这门课,给了自己很多锻炼书写的机会。那天和凯德msn,他说小生很“奶油”。小生明明是“牛油”的,怎么会是“奶油”。于是饭前又再询问了一次,凯德解释说是“正经不起来”。

想想也对,现在的小生真的正经不起来,太热衷于搞怪了。最后一篇作业凯德评语是“维持水准的一篇”,大概翻译成普通话,就是“没有进步/突破”吧。凯德担心小生的爱炫小聪明会害了小生。想想也对。不过,大概可以归咎于“阶段”吧。小生还没到那够成熟的阶段。以前写打油诗,后来晋升歌词,慢慢的才改掉韵律的刻板笔调。如今写散文、想创作,还是初步吧。当着兴趣慢慢慢慢走,大概会成长到另一个阶段吧。

大家一起吃饭时,还有一点尴尬,氛围无法令小生活泼起来。然后凯德揭露了HC312的魔咒:所有男生仍在单身中。于是问海彬为什么没有女朋友,然后问小生。小生答:我怎么知道。凯德说应该是太害羞。品廷则强调这是男人的自尊心太强。谈论这些事,大概花去了初中以后的日子,已经算是老调调了,始终没有解决。

本学期感谢凯德的指点。

1 comment:

fish said...

好啦 你還真的不奶油,我整個就覺得奶油是很娘炮的咯
哈哈,我在稱贊你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