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November 2009

一个人的嘉年华

不要靠近/我是魔鬼/的爪子很锐利大方不起来/被棱角割伤的额头/我是魔鬼;
沟通是用钩子把两张嘴串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哪里买的?
朋友是一只手捏着两块肉还是探不到两轮新月的掌心*/一块是肉另一柄圆月弯刀;
揉了一篮子泥人赋予他们名字的时候/其中一个开始嘎嘎叫/明明是人却变成乌鸦了/乌鸦;
黑色的羽毛其实是针/时针扎在时间点上的那一刻/雕刻漆黑的夜晚;
我把它搓得圆圆眼睛小小嘴巴大大在我不注意的时候吃掉左边瘦巴巴的泥人丙/我是这么称呼他的
泥人丙的哥哥泥人甲凶悍的眼角堵死了泥人乙的善良/他曾经对我说“感谢你创造了我”/“我可是魔鬼”
我握着泥人丙的手问圆圆眼睛小小嘴巴大大“为什么不吃干净”/“我还没有冲凉”/热水器坏了;
天色很黑漫天都是乌鸦/我捏了一群荷枪实弹的兵仔丫朝天礼炮/21响是外交辞令的最高荣耀因为扑克牌满分21点/Black Jack身穿黑色夹克他们叫他开膛手;
乌鸦的血也是黑色的夜空掉到地面/油槽船沉没了/圆圆眼睛小小嘴巴大大嚷着要洗澡;
很冷他们好可怜我于是再捏了一颗太阳悬在天上不小心跌了下来点燃黑色的血海/他们在跳舞/热烈的舞姿泥人戊己庚辛/所谓break dance就是碎尸万段/泥人Z挥动着泥人Y的阴茎微微发光的萤火棒;
猛烈把泥人们烧成陶瓷的硬度我难过地注视他们被禁锢的灵魂/“你们还想喝酒的吧”
一个个粉碎装入容器再灌满一壶酒/悬浮悬浮的颗粒然后沉淀沉淀/杯弓蛇影月亮的倒影原来是我的獠牙划破一点宁静;
“诶,怎么不能变成泥?”/粉粒是粉粒酒是酒倒影是倒影/回到沼泽林。



*怕你们看不懂:这是从文字学的角度来说,月=肉或者月,友其实是一只手

2 comments:

waifun said...

被第二次使用的标题所吸引。
抱歉内容还看不明。

牛油小生 said...

何谓第二次使用?
自己诠释,没什么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