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ly 2006

最后一天的工作

今天是在宽中做工的最后一天。我驾车去学校,7点不到就到了。 大组要上KL表演了,真为他们紧张。那天他们彩排,因为婆婆住院,所以没有去。今天一定要去送他们~~~一下去他们已经集合,一袋袋的行李堆满地。芷筠忘了拿她的高跟鞋,我就陪她到门口等她爸爸来。等了十多分钟吧,确实我心里不大想等的,我只想在最后一天做工的时候多看看大组的人。但我还是陪她等了,也许是种责任吧。

赶回去,大家还在听校长训话。之后我帮大家拍全体照。拍完照就要上车了,我帮他们放行李。等大家都上了车,我分别到两辆车上去说些激励的话。当我告诉他们我今天last day了,有好多人都有点吃惊。真的好象第二次毕业,我下了车,眼泪忍不住掉了下来。小例庭还拿纸巾给我。真的有点不好意思。怎么说,工作的三个半月,我每天都和合唱团混在一起。每天和他们玩,一起上团课(他们今年的歌我都会完了),真的又好不舍得,比7个月前更有感触。想想,多一个星期,我就要到彼岸升学了。未来的日子里,不能和大家常聚首,不能常玩闹,不能一起唱歌,真的会惆怅起来。

目送他们出征后,就一个人回到实验室。冠翰也在,三个管理员就聊啊聊的。匆匆到各部门去办手续,回来,就帮jr2(6)的学生切西瓜。三粒西瓜真的好多哦,哈哈,第一次这样切西瓜。
切完了,迦馨也来了。我们就一起吃饭。食堂水档请我们喝两杯芒果冰,冠翰还请我喝一瓶豆奶。12点,我想去找找小组的人,就跑到了小食堂。但,只看到了美君,只好就这样回家了。没想到竟然还碰到蕙蕙、慧婷她们。哈哈,今天竟然还收到四张小卡片,虽然全都不懂是谁,但还是很开心(以后我一定会一个一个去认识他们的)。

这两天,突然收到这么多小组对我的祝福,真开心。遗憾大组的没有一个人做到,也许真的是太忙了吧。人似乎长越大就越不会管人情的东西。小孩子的感情是显而易见的,很实在、很热情;长大的小孩,他们的感情是隐藏的,很飘忽、很冰冷。有时候,表达出来,对自己和对方都好吧。都收起来,别人想猜对也够不着边。不是吗?

最后还是要祝合唱团这三天之旅,平平安安、顺顺利利、演出成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