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ly 2006

阿嬷

上个拜四,阿嬷跌到进了医院。大腿骨折了,要90岁的人了,还要受这种苦,唉~~

星期日,中午带着宇浩到医院去看阿嬷。阿嬷气色很不好,就是躺在床上。就是这一天,她好像知道自己的真实情况了。她很静、真的很静,似乎很担心。这么看着她,才发觉阿嬷好瘦小啊。

晚上,换我当差了。也不知道吃了什么,肚子胀了一天。但转过去看阿嬷,那只用沙袋拖着拉直的右脚,我这种难受又算得了什么。她说脚痛,护士就给了她两颗止痛药。一整夜阿嬷也没什么睡。至少我每次醒来都听得到阿嬷拍打双腿的声音。

昨天和今天,本来是我过夜的,只是小婶非常坚持,所以就是小婶陪阿嬷过夜。

今天一来,床位换了,换成上次的那个床位。下午,阿嬷吃得很多——两碗白粥+豆腐乳。这是这几天我看她吃得最多的一次。2点整,暴风狂雨,窗外的电线杆一个牵着一个地在颤抖。风吹着窗间的隙缝,发出“呼呼”的响声。一时间才懂得什么叫怒风狂啸。这情景似乎完全影响不了阿嬷的睡意。

云开雾散,阿嬷也醒了。她还表演了从躺着到坐起的新活儿。你看她的眼神,忽然间是多么的有神、多么的开怀。她似乎想证明——廉颇虽老尚可以饭。这几天让我觉得异常虚弱的阿嬷,忽然之间充满力量、充满希望。从她的眼里,我终于了解什么叫快乐。

这几天,阿嬷的病情成了各位叔伯姑表的热门话题。大家各出奇谋:四处寻医,抑或,按兵不动。至于出院后的处理,大家也有着几乎一致的默契,虽然有某位持着特别见解。某先生大叫:“我老婆跟别人不同!”不得了,这句话深度十足,一招顺水推舟,叫武侯甘拜下风。还有,还有,更精美绝伦的“她老偏心!”这4个字,叫天下“孝子”拍案叫绝!

这些暂按不表。今天,对面床位来了一位愤怒的海南老居士。她不时操着海南话发出愤怒的吼叫,十分响亮。还好,阿嬷“耳根清静”,不会与老居士一般见识。希望日子一天天过,阿嬷一天天好。不管到谁家都好,大家总是欢迎她的(上段提到的某先生除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