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September 2009

谁来为小生上色

“从你回答的语气,我觉得你犹豫了。”
“嗯……”
“觉得是这样的话,就狠狠去做。”
“嗯……”

与关老师约谈的一个小时里,小生“嗯”了无数次。“嗯”代表一种犹豫?抑或是喉咙的干涩?小生大概是在想别的事。约谈后似乎理出一点头绪,下个月才见面了,意味着一个月的假期——小生是如此定义的。

忽然很想执起画笔,在图画纸上涂鸦——小生成了笨羊的爱迪生,在房间发光发热,fish从遥远的汪洋游了过来,小生还傻乎乎地问今天是什么日子。“啊?你们是怎么算的?”

“090909。”忽然间领悟到什么。

最近对MIKA的音乐上瘾了,越来越喜欢life in cartoon motion的封面设计,还有lollipop MV里的画风,于是星光有了弧度,两个大黑眼睛的娃娃,还有一轮明月,在风抚的草地上。画笔都是借的,除了黑白没有颜色,娃娃一脸期待上色的模样有点苍白。

跑步的时候月亮是橙色的半圆,微掩的眼皮,惺忪的夜。与Dalat王子跑了一圈,来到露天健身场,做了会儿sit-ups、pumpings,最后学了一段Sorry Sorry。就在众目睽睽下。除了MIKA的音乐,这几天晃荡着的还有这首韩文歌曲,虽然鄙夷这种唱法,但却觉得那舞实在太好看了。于是想学舞,就算身边的人不看好还是想学。

那天上完课后就到Jorung Point去,想买脆脆的饼干,觉得这天大概很适合这种脆脆的感觉,顺道自己一个人购物。上海的小生喜欢逛超市,回到新加坡,小生学会自己一个人逛街,买衣服——打开衣柜,一阵腐臭,衣服旧得腐烂了,历经洗衣机漩涡式的洗礼不是缩水就是失去弹性,都褪成苍老的黯淡。小生需要一点颜色。

服装小铺子的女售货员,很漂亮的一对大眼睛,“1 for 12, 2 for 20,” 小生微笑着道谢,专挑靓丽色系的T-shirt,丽颖那天说小生那样穿很年轻。大概是不服老吧。忘了是谁说的:要认老,但是不可以服老。小生坠入彩虹般的棉花糖世界,有弹性、绵密、甜腻,然后忘记时间。首先从衣服开始。“十二块。”不知她怎 么知道小生说华语的……不管她,总之结果就是选不了两件,贪不了便宜。买最喜欢的那一件,就够了。

Famous Amos的饼干很出名,但小生不清楚什么滋味,不知道是怎样的一种脆脆口感。买了一包,想想,还是打开来偷吃了一口,很甜,巧克力味很浓,香味很精致,最重要是脆到不行,接着又跑回去多买一包。服务员笑得很灿烂。

最后在Jurong Point绕了三圈,终于找到那家Pet Station。首两圈竟然失之交臂,就是没能拐入那个转角,就像当初如果不去上厕所就不会遇上哈姆一样。哈姆,自从小生寄人篱下后,哈姆也寄宿在如泉房里,小生没尽到什么责任,没定时去帮她清理笼子,弄得骚味弥漫。听说猫砂可以解决问题,但想想“请问猫砂适合给hamster住吗”这个问题无尽白痴,所以不开口问店员就买了。笨羊说哈姆好像不是很喜欢猫砂,一脸忧郁的感觉——大概是因为猫,小生忽略了她的感受。不确定就问呗。

晚上,打破了上一篇部落格立下的期许,竟然参与了整治活动,为了两个donuts、一个apple pie还有一罐绿茶去投了票,这叫糖果政治。政治是从大学开始培育的。几个邻居坐下来一起边吃边聊天,很惬意——政治带来的好处——不日要办一个中秋月饼大会。

终于,似乎上色了。

3 comments:

yekhong said...

换皮了?哈哈
很遗憾我还是没去学买衣服,下次有劳你也帮我选两件好了。

牛油小生 said...

没问题,一起逛街吧
不然你应该一百年不换衣服

fish said...

哎呀就一次嘛 不要介意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