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tember 2009

安禅制毒龙

“安禅制毒龙”
——王维《过香积寺》

小生的毒龙从心里跑了出来,什么是禅?


昨天做了一个白天的passport,还算顺利,然后和易恩一起吃“店小二”,古法焖鱼比招牌烤鸭还好吃。回到宿舍已经5点,小生肚子一阵古怪,于是推开厕所大门,一捆青色的麻绳掉了下来,唬了小生一跳,然后绳子扭动起来,小生还以为是电动的玩具蛇,直到它吐信,它才成了一条真正的蛇,暗青色的鳞片嵌着澄黄与鲜红色的斑纹,在平滑的地砖上艰辛地扭动身子。它是小生心中一条毒龙。

小生决定静静看着它,它其实也很害怕,蜷缩在扫把上。恰好上洗手间的邻居匆匆赶到hall office去报案,而小生就呆在厕所看着它,顺便警告想要进来冲凉的人。一人一蛇僵持了15分钟,一动不动,才终于等到三个除虫小队的成员现身,手到擒来。但愿他们没把它杀了酿酒喝,因为它一点攻击的余地也没有。

毒龙又忽然消失了。

6 comments:

yitjun said...

怎么把它比喻成毒龙?
看他的样子应该没有毒~~
被你拍下来还有点无辜的表情:D

YOGHURT said...

做么我覺得整個畫面就是很恐怖 ==

Anonymous said...

你在哪一棟宿舍發現她的?我以後不去那棟宿舍就對了……
順便,我可以連接你到我的部落嗎?再順便,“蝸牛議程”有錄起來嗎?我那天要攻讀,所以錯過了!我是很想要去支持的……我想看……

牛油小生 said...

就在blk67,lvl2
不过没事了
欢迎链接~~~
蜗牛启议的video我也是还没有拿到
我去催催老师,拿到了一定post
这星期又有一场,欢迎光临呀
http://snailstalk.blogspot.com

Anonymous said...

Friday again....huh~~~dunno can go or not leh! >.<

yen said...

整个很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