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October 2009

过山车

我用文字拼凑轨道,一个格子咬着
另一块格子的心情,咬出
一种能够体会到的痒?的痛?

筑入云霄的是不胜寒的快乐,准备
下坠是极速的,下沉是慢性的病,千万不可混淆
抓住字与字之间我想象出来的梯子,我掌握到

虚无。在轨迹里运行,我卧在风中,谁说
风是虚无,我用肉体感受到的是风携带的
尘埃在我逆转时被激起像一滩鸥鹭

数点寒鸦啼撕裂鼓膜的沙哑如斯,细耳
倾听一坨鸟屎跌落涟漪混合成的粘稠声响
列车流星般没入海的地平线

如果一字能洗一铅华,我当
无语。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因为心被淘空了,所以无语~
于是我发现我在
无中生有

牛油小生 said...

無中生有是好事,是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