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November 2009

夜未眠杂感

刚看了曼联的比赛,1比0输了。最近看球赛,已经没那么在意胜负了,只希望能看见好的传球,好的进攻防守配合,甚至那些错失良机的表情。那天打了三个小时的羽球,第一次有人称赞自己球艺不错。的确全场杀球杀得很狠,晚上连滑鼠也抓不住了。也就趁着那个时机流了一身汗,可惜隔天没有全身酸麻的感觉,如果有,就更棒了。剧烈地消耗一轮,应该要虚脱一阵,仿佛一个必然的因果律,没有导致那个结局似乎不能满足似的,但毕竟是把闷在体内的汗水一发排出去,心里还是舒畅。

小生是个反应很快的人,无论在球场上还是日常生活中。所谓反应快,比如球场上被人铲倒了,小生很快的反应就是,很痛的话也要忍痛站起来臭骂他两句。或者是黄老妖说了什么语带双关的话,可以第一时间抓出来。但小生不善于制造别人的反应,小生只是一个很好的反应机器,且缺乏创造力。球场上小生极少盘带制造空间,小生只会疯狂奔跑,希望持球的队友能够看见自己。生活中,小生绝少开启话题,主要都扮演附和的角色。因为小生是个抑郁的人,抑郁的人发展出来的话题大概不会开心到哪去,所以若是跟着别人快乐的步伐走,小生才有办法使身边的人开心。

星期五送汤圆到老妖房的时候顺便看了卡通《翡翠森林(狼与羊)》,很出人意表的剧情,小生一直把它看作同志情谊的隐喻。天生不能结合,既违反自然的一段超友谊的叙事。两位主角的情愫相当暧昧,作为童话中最具代表性的狼与羊,他们受唾弃的结合,只能逃逸到一个乌托邦世界才能够得到圆满。故事还强调了所谓因缘、契机,如果没有发生雷雨小屋的事件,两种动物也不会走在一起。那么,因缘象征了什么?

不是说有人觉得小生不够man,怀疑小生的straight。小生承认,自己有时候是很女生的,比如说哭的时候,比如说写一些文字的时候,比如说每天混在女孩子堆的时候。既然如此,也不能说小生是gay,小生顶多是个lesbian。小生还是喜欢女生的。乍看是男孩子,但偶尔表现出女孩子的心思,却喜欢女孩子,那么,就不是gay,而是lesbian。如果小生喜欢男孩子,照这个逻辑,就是straight了。小生有提过一个问题,两个人相爱,他们的灵魂中一个是男一个是女,无论生物形体是男男或女女,都是所谓的straight吧。如果灵魂是男男或女女,但形体表现确实一男一女,则吊柜的是gay或lesbian。狼与羊的结合,恰恰就不是因为他们形体上的动物结构,而是在他们的交流中,他们发现能够沟通彼此的桥梁,或许他们的灵魂中分别是两头猪也说不定。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难道狼与羊就不能是存友谊?
不过看你这样分析下,有可能那部卡通是有隐喻的也不一定~~
可是我还是觉得不一定就是那种关系~~XD
生活中不能每个都是主导的人,当配合的人也不错~~呵呵~~
还有哪天才骂泉城给我“老妖”这个外号,现在又看到你写...真是的,你们两个很欠打>.<

Haru said...

哇,当年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哭得稀里哗啦,一直觉得这是突破大自然的定律、群体枷锁的纯友谊电影,从来没想到原来可以诠释成gay。


“既然如此,也不能说小生是gay,小生顶多是个lesbian。小生还是喜欢女生的。乍看是男孩子,但偶尔表现出女孩子的心思,却喜欢女孩子,那么,就不是gay,而是lesbian。”

终于找到一个好解释,不知道为什么总说自己顶多是个gay,而不是lesbian,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吧!哈哈哈

Fern Siang said...

我想我應該是gay了……
那我們可說是Bechde, Alison《歡樂之家》的翻版了……

牛油小生 said...

漫画小说吗?你有?借我~
其实满街都是我们这类型的,呵呵

Fern Siang said...

是的,但我没有,
清华大学图书馆有。
我可一看了再分享给你,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