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ugust 2011

杂感就是杂八郎的感受

当了一年半的JBCC团长,事实上什么也没做,诚如青瑞说的,小生比较适合做公关。也很遗憾,当记者的11个月中,采访技巧一直没有进步,反倒是学会一连串官腔。

那天在岛国总统提名中心,小生访问反对党人李娟的时候,不知怎的,一时语塞,便问她能说华语吗,她竟很勉强地全程以中文回答,而小生后来提问时都说的英文,真是一场完全颠倒的访谈。接着碰到独立人士黄文优,这位连续三届竞选总统不合格的奇人,小生竟当着众家媒体面前,说了“today you support who?”这样一句烂英语,当下马上意识到,心冷到极点,还好没人戮破小生薄面。羞愧之余,小生竟突发奇想,若是有人笑俺,俺就要说:“you don't use proper language when speaking to a XX man.”

那天,小生还不小心惹毛了一位陈如斯(其中一名总统候选人)的支持者。内容是什么就不赘言了,总之小生一直想赔不是,但那老人家就很倔地把错揽在自己身上,要小生接受,说不接受就是不尊重,结果一句话重似一句。目睹情形的摄影前辈马上指责小生说,碰到这种情况就走,别瞎纠缠,搞不好就上电视了。哦,上电视,到时应该就饭碗不保了。

曾几何时,小生要让自己孑然于政治之外,却一直一直深陷其中,着实令人沮丧。无论是工作的政治,身边人事的政治,就连JBCC的政治也都那么避无可避。成为团长一年半,实绩没有作出几个,倒是一直周旋于政治漩涡中,至今还有诸多悬而未决。但歌唱总是超越一切的。自从2月份立彬带班接手以来,合唱就不再只是照本宣科的机械化工程。直到现在青瑞正式加入,那一股士气是旺盛得不得了,每天人气十足,凛受其中,才又回到了人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