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September 2009

Fuck you, piggy!

大四启动了四学周。第一周的印象停留在第一、第二颗流星逝去的瞬间,然后逃进三年前的回忆里,直到第二星期不知道怎么样浑噩地消逝了。第三周是窒息的小房间里将近50分钟的一支交响曲的梦。然后第四周翘了一半的课修来一场尴尬的presentation后的一顿午餐。两天后,复见教授,倒数开始,想一个题目。

大四成了一个题目。沿着主题发展出一次主体性的流逝,那就是小生的生活,仿佛回到上海的日子,不过戴着一顶叫期限的帽,俨然是吃了一头大象的蛇,口气太大,撑着,摇摇欲坠。Mika唱出了宅男的金色宣言,Virginia Woolf的“一个人的房间”越演越烈,甚至用不着离开了。还好小生还有运动场域还有人要见,还好小生寄人篱下,不好意思驻留。

算起来,自7月15日起小生在南大即没有了一个合法的立足点。先是举家潜逃到Hall5如泉居与鸡佬相依为命,接着就迁入笨羊的公寓,还暗自打造了一个小小空间,看起来就要占地为王了。卷缩的结果是腰骨挺不起来,一点点的酸痛。下午的时候就躲到中文图书馆去,成为一位业余的应酬公关,期待邂逅一些熟悉的面孔,然后与他们的表情产生共鸣。

不是才制作了一本关于回忆的特辑吗?一直沉浸于往事也不是办法,小生如今要为final year做一次计划,行动代号“Fuck you, piggy!”:

1.写一首让大四好朋友一起唱的歌,附加一个MV
2.写一首送给特别的人的歌,附加……
3.好好写几篇小说、散文、诗……继续投稿
4.搞好蜗牛启议
5.搞定FYP
6.不定时煮一顿大餐
7.学会cookies的几种做法
8.继续逃避政治性活动
9.……

待续

4 comments:

yxian said...

let's f_ _k the piggy together!!!

yitjun said...

Oo..寫一首送給特別的人的哦~~
難道下一個快到你了??
呵呵~~ :D

yInG sUAt said...

haha
写一首送给特别的人的歌
楼上的开始期待了吧

weihong said...

听起来很不错..
期待你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