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February 2010

一个马来西亚与多元流浪狗狗

在星洲日报网看到一则新闻,标题:“耗資90萬從歐洲購入‧30警犬加強街頭巡邏”,提到马来西亚警方购买了30条优良品种的狗,以后将会出现在街上巡逻,防止街头攫夺等案件的发生。狗狗们暂时还需要时间适应马来西亚的天气,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听马来语。

报章如此醒目的标题其实在提醒我们,一条狗狗价值3万,比进口车便宜,而且不用抽关税。可是坚持维护本地产业权益的一个马来西亚政府,为什么能容许本地警方购买欧洲入口狗狗呢?这里有一项建议,以后就连90万也省掉了。一个马来西亚的多元狗狗满街游荡,有的趾高气昂不可一世,接近它就有被咬的可能;有的被关在无人岛上,缺水缺粮形同骷髅;还有的在住宅区附近被可能来自越南或哪里的外劳变成宵夜熬成炖汤……这些多元狗狗,如果都捉起来送一个马来西亚警察局灵犬激励营报到,一方面减少杀狗大队的子弹消耗,另一方面就可以维护一个马来西亚的本土产业利益至上的信仰了,更重要的是,那些狗狗的数量将相当惊人,简直可以在各大城市,每条大街小巷(新年来了嘛),布满眼线,监视那些可疑的摩托车骑士,在罪案发生的时候奋不顾身扑向匪徒,阻止他们每次的成功逃跑。

使用本地的多元狗狗还有一项好处:如果外国进口狗狗有一天生病了,或是掉了一颗犬齿、趾甲磨损、严重脱毛之类的,警方当局又得从欧洲进口维修器材、后备零件,可能修理一条外国狗狗比购买一只外国狗狗还贵。所以说本地多元狗狗就是价廉物美,撞烂一条还有另一条,这就是狗海战术,让攫匪防不甚防,有效杜绝一个马来西亚的多元犯罪结构。

在此呼吁政府关注此事,满街都是多元流浪狗狗的时候,警方竟然花一条狗狗3万元购买进口商品,很可能是一次暧昧的金钱交易案件,也请稽查司注意,这将会是2010年的第一宗重点调查的滑稽案件。


1 comment:

Sorry for My Bad English said...

不管怎样,很期待在街上看到那些狗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