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October 2010

从那天开始的吧

能端说小生持球时候的眼神很飘,“你好像在怕什么?”

英式女篮,小生嫌少触及,第一次玩就要参加公司比赛。中文报派出4男4女,上阵必须是3男4女,毕竟这是女篮,女生没得休息。女篮禁接触,容易走步犯规,裁判哨声频频,大多时候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错事。最终还是侥幸获得季军,意外的是竟然有一些奖品,煞是丰厚,本来就只是一把滥竽,荒腔走调地吹着。

司职中场的时候,小生失魂落魄。“你还没有睡醒啊?”队友发狠骂道,忽而传了一记远吊,小生会错意反身接球,痴痴望着球飞出场外。

专心。许久不记得专心,仿佛突然失意了的一种本能。小生在场上沉默异常,其实在足球场上、篮球场上,自己便是那么孤僻,一句话不说,总以为队友能够明白自己的意思。沟通,最基础的是言语,小生忘记了,总以为是心。但是心又飞去了哪里?

中学时代,在场上球技一般却总是装作老大,对队友呼呼喝喝,满腔自信,长大后渐渐隐去的这种本能,似乎枯灯殆尽,最后一点微光幻化成轻烟飘散,像离魄背弃中心的逃逸。

还是跑一百米算了,与跑道沟通思绪,短短的十几秒钟足够去思考很多很多,然后没有必要让人家知道,知道了也没有一点关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