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March 2011

浅薄=肤浅又轻薄

哎哟,小生真是个浅薄的男子。

排期陆路交通基本规则考试,小生考了个满分,果然可以用这么微不足道的东西,振奋自己萎靡的人生,这便是肤浅。

昨天日本早稻田大学的千野教授来访,在南大办了个小型的学术交流会,听他说研究计划的概念,那可是很久不曾激荡的思绪了。

后来与教授吃饭,竟拗不过让教授请了饭局,失了东家的颜面,只是小生当真不懂得拗,这抢着还钱一事还是得慢慢磨练的,当下实在是有点害羞,窘。

最后随教授逛书店,小生汗颜,实在是很少逛书店,义安城的Kino还真是第一次造访(莫说是草根了,某日也得好好去踏青踏青)。Angela同教授聊得开心,聊海内外文学,小生读得少不敢接话,倾听教诲,倒也上了一堂好课。

文学是个好女子,被小生匆匆读过,读过她的每一夜。恍惚间,犹记得一些光晕及体香,逼着人沉沉睡去,在一片柔软如海洋之中飘摇。然后,被随手弃置。

能说小生不轻薄吗?

2 comments:

euvin said...

除了誠品,
我最喜歡的書店就是kino了~

小棠❀qianer said...

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