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November 2011

为我们消逝的青春


几乎身边所有朋友都认同这部电影的情节平凡老套,却仍然愿意疯狂地陷入其中,果然遗憾是最美,旧爱万岁,最浪漫的爱情故事不应该有完美的结局。

星期五晚上,与一大班朋友一起看了这部片子,欢笑声此起彼落,更在最后一幕柯腾激吻新郎时爆出全场掌声,这倒是头一遭,错以为亲临舞台剧,影院中仿佛隔绝尘世,一时分不清虚实了。讶异。

电影结束,意犹未尽,寿星婆想唱K,小生说,他妈的太热血了,一定要放一放,结果走到KBox,一人将近40元的收费让大家有点拿不定主意,小生说,ON,一行十个人就这样从11点唱到凌晨3点钟。

当中还有几位星期六早上要上班,小生真是有点疯了,但很恰如其分,凌晨4点钟到家还辗转了一阵子才睡去,一下子又被闹钟吵醒,上班去,成日眼眶又粘又湿,忍不住去洗了个澡。

同事突然递上电影相关的礼物,为着听说小生看了电影很激荡的关系。另一位同事点点头说,果然不可以晚上看,要睡不着觉的。仨人就这样聊开了,那些年。

捏着礼物,果然很激荡。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就快把小生的Facebook给淹没,连日来有上传票根照片炫耀炫耀,有攫取几句台词放在墙上卖弄玄乎的,还有那满墙的主题曲,大家仿佛都没有错过这部戏,却错过了自己。

陈妍希很漂亮,加上电影的关系,每个人都变成了马尾控。小生喜欢她脖子后边发丝被绑起时那种柔腻的整齐,头发黑得很纯净,有几个镜头几乎就屏息静止在那一刻,精致地展露无遗。

出席一起追过的女孩的婚礼,新郎是另有其人,简直在书写小生的故事,对,这部电影让所有男观众一边看一边自哎自怜默默点头:真他妈是在翻拍自己的故事!(“妈啦”友人纠正说)那天的情景,大家都这么取笑小生,那群呆男孩应该自成一桌互相安慰的,待新人敬酒,一定十分好看。

不如说,这部电影最重要的就是打手枪了,真不知道没有打手枪这部戏要怎么感人。真是太感人了——完全就是一场自慰仪式,为我们消逝的青春。

1 comment:

Matheus陈伟哲 said...

小生,请问你的facebook是什么?
我的:tanweijer@gmail.com
希望可以add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