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September 2012

题外话2

蒙木焱兄邀约,昨天有幸与李有成教授、邦尼兄、许裕全、许通文还有余德林博士同桌午茶。虽然我只匆匆逗留了一杯茶的时间,但作为后辈,聆听前辈们分享经历、感触,以及对各种文艺时事课题的深知灼见,是多么令身心饱足。

听李老师说台北的事,提到许多作家,我认识的太少,实在汗颜,憋着,一口气都不敢泄,沉默得可以,兀等人来撬我的嘴,才至于说话了,谈起我的笔名,老师说年纪再长一点的话可不好再用“小生”了,临走前递上名片,老师托起眼睛凑近着看:“就用原名嘛,取的多好。”邦尼兄也一边赞我的名字好,一片光明之意。

犹记得老妈说,我的名字本是“欣”,大伯母一听觉得太女孩子气,斟酌推敲后才定的“昕”字,谓太阳刚要升起,气势万千,大伯母的形象也因此变得十分电影感起来,像一个破门而入的救世主。但我想,暂时还是小生吧,也正符合我浑浑噩噩的脾性,等哪天终于思想成熟了再说吧。

2 comments:

fish said...

噗~等你老了就牛油老生咯XD

牛油小生 said...

那個時候牛油應該臭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