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April 2007

回家

昨天和慧芳、晓恬一起回家。第一次碰上繁忙时段,只好徒步越过长堤回到新山。其实这条桥一点也不长,只是人行道宽度太小,令人曝露于烟雾弥漫之中,折磨我们的呼吸。

到了CS,在等易恩的时候,只好在各层楼之间逛逛。站上一个向下走的扶梯,楼下迎面的是一对马来情侣,真个是如胶似漆,搂搂抱抱的,浑然忘我。我与那男的四目相交,眼神煞是神气。我很怀疑他们的移动方向——迎着我,迎着向下的扶梯。

终于,那男女都各伸一脚,踩在那与他们逆向的扶梯上。“碰!”两人应声而倒。这就是人生中的荒谬片断,目睹这种尴尬的我,真的不敢笑出来。哈哈,但,回味一次便觉爽极。他们就是叫做目空一切、浑然忘我。

哈哈,那男的也怪可怜的,一对清高的眉眼,就在尴尬中倒八字的垂下来,原本神气又享受的神情,就这样,“碰”的一声,烟消云散。他还真不知该怎么跟拥在怀里、被他温暖的怀抱遮住眼睛的女朋友交待咯。所以啊,要多么亲昵总是行的,只是走路时至少要让眼睛少干些情事,多看些路,菜不至于会达到如此境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