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ugust 2008

机场漂流记

星期六大清早的,小生被老妈叫醒,一会儿和三姨妈还有唐阿姨吃早餐。下午,暂别了心爱的何记云吞面,回家努力收拾行李。大概1点半左右,陪易恩吃个午餐,顺便把手上的感恩卡托给惠惠还有慧雯。

4点钟,老妈煮了一碗清甜的鱼粥让小生填填肚子。小生回来数日,吃掉不少新鲜的鱼,老爸老妈爱子之心由此可鉴。恰好这一天,老爸没空,送小生到机场的任务就只好拜托大姑丈了。4点半,左看右查,确定没问题之后,准时出发。

一路顺风,并没有严重的塞车。到了机场,许多车辆堵着了机场大门,小生不经意的看到一条熟悉吊带包的吊带,一条由许多青色组合成的吊带。小生嘴角略略一翘,暗自开心,想,原来如此。车子停泊好了,宇浩还有大姑丈帮着小生搬行李。那没有滚轮的大行囊还真是太重太麻烦了。放上推车后,还不小心撞了前面老太太的脚踝一下,太不小心,也太不好意思了。

正当小生在排队寄仓的时候,耳根背后传来“喂”的一声,那么熟悉,不就是房东如泉吗?转过头来,大家都来了,有如泉、钰钧、欣微、傅珣和小美。大家觉得小生的反应不够强烈,小小的失望了。小生相信,这五位好动的朋友,一定吓到了姑丈还有弟弟。或许有家人在,小生不敢放肆吧。



小生本想,欢送会已经进入大结局了,就应该不会有人来机场送机了,没想到,这五个人还是这样神秘兮兮地来给自己一个惊喜,仿佛特别小组那样精心(不过特别小组不会被德士司机坑咯。不过,千里迢迢,破费又花时间,为了小生难为了大家),小生没有掉下男儿泪,倒真是太对不起大家了。小生更对不起大姑丈,因为朋友的出现,小生不得不陪伴,让宇浩陪着姑丈离去。但,姑丈的坚持要等小生过闸才肯离去,还有好朋友们的千里送行,朋友和家人的关爱,那是无与伦比的感激与欣喜啊。小生真的很幸福。

乘上飞机,半小时左右就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了。拿了行李,小生问了问路,便开始了在机场内的闲荡时光。首先,小生选择了一间生意并不顶好的店坐下来,随便点了个什么,反正机场食物是又贵又没品的烂货,吃哪一家都一样吧。于是,小生骄傲地拿出那迷你的电脑,试一试机场的无线网路,一面吃,一面上网聊天。

小生吃饱了不肯走,甚至那服务态度甚差的经理把单子拿来了都不肯走。本来想走的,只是那人越是暗示自己离开,小生越是倔强地反抗着不走,反正没什么生意,何必苦苦相逼呢?坐得闷了,才听岳宏的话,到处溜溜。发现了许多航空公司的lounge,小生好奇地走到马航柜台询问,原来是给旅行者一个舒适的等候空间。小生出示了机票,服务员抱歉地说,该项服务只适用于商务舱与头等舱的客户,经济舱的可怜虫只好露宿街头了。阶级还是被分出来了,如今依然是看钱,无奈啊无奈。于是,小生又搭上机场内部快车,回到自己的候机门附近盘桓。

找啊找,终于让小生找到一个宁静的、暂时属于自己的净土卧下。

和老妈通电话之后,拨了通电话给她,聊啊聊,一下子半个钟头就过去了。想到她要到台湾去了,就唏嘘不已……小生还是不善于书写这种状况。

登机前的几个小时,小生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里,和欣微、钰钧、傅珣MSN,专注地写部落格,也偶尔听听歌。和三人说再见后,上了个厕所,就可以登机了。

凌晨两点钟,空姐拿来了花生还有果汁。凌晨两点半,空少端来了飞机餐,同时小生决定要看《Iron Man》。凌晨四点半,小生开始打算入眠。凌晨五点半,被窗外的第一道阳光照醒。凌晨六点,感觉昏眩,再也睡不下去了。凌晨六点四十五分飞机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

上海,小生来咯!

1 comment:

fish said...

還不都是因為你才會被德士司機坑的咯 哈哈
真對你姑丈有點不好意思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