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September 2008

开学一周小事集

对,上了一星期的课,还没整理一下那些芝麻绿豆的小事呢。

糗事呢经常发生,老是上错课室。那天,出门发现迟了,没有脚车,只好最原始的加快脚步,赶到教室时已经大汗淋漓。还没说最近的天气呢。下雨还好,那就是一整天的沁凉,绵绵密密,没有半天是不停的。不下雨可就惨了,现在是换季时节,太阳依然延续那夏末的势头,毒辣辣的当空照,没有什么云朵可以遮掩。而风呢,像是迫不及待的霹雳火,呼呼地吹,氤氲着西风的冰凉。这叫两头不到岸。那天,便是这样的天气。

那老师进来,第一句就说考试,什么平时出的题一定要好好做,说不定期末考会一个模样出来。小生纳闷,怎么世界华文文学的课要怎么多测验?老师说开始上课了,第一句就是“这个高级数学……”,小生马上翻一翻书包,一股脑儿地逃走了。只听见那教授说了一句,“哟,又有同学走出去了。”


新新教室


陈旧校舍
旧校舍有一种陈旧的木质触感,仿佛回到了宽中C117讲堂那样
在复旦这样的百年老店作客,岂能不这番体验以往那些莘莘学子们的
年轻的屁股所摩擦出来的热情呢?


还有一次,走错了,还把刚买的梨子落在抽屉。来了又走,走了复来,不好意思地取了梨子之后,又再次离开了。幸好那是堂自修的课。更有一次,去旁听一个乱哈啦的老师的课,没位子的同学站了一大排,小生旁听而已,实在不好意思,但终究没有让出位子来,还白白听了一个半小时的废话。当时内心的挣扎,可想而知。

上了几个教授的课,有喜欢的也有不那么欣赏的。其中一科上的是外国文学精读,读的是Proust的《追忆似水年华》,实在太可怕。要读完已经是一大难题,更何况精读?小生实在不敢尝试,于是就退缩了。还有本想拿一科名教授的《论语》精读,但听了复旦人说,那可是要背完整本《论语》才行的,小生又怯步了。最后希望,是复旦大名鼎鼎的哲学王子的课,小生又没选上。听说其爆满程度,不亚于阿妹演唱会,看来小生是无望拿到了。总的来说,其中一位教授很合小生胃口,感觉上就不很“共”,甚至有一点“反动”倾向,小生如觅知音,这课是选定了的。自己私底下说当地的坏话,不如听一位学者说,岂不快哉?

最后是一小段插曲。上某堂课的时候,一位漂亮的姑娘坐到了小生身边,当时,可并非无位可选的状况哦。小生于是满脑子里冒起了无数小说的枝节,恐怕一些还可以摘下来作为创作的泉源呢。小生上课时候特别专心,总不敢往右边瞥上一眼。

唉,科目还没选定呢。选择多了反而无从下手,还得核对课程,实在麻烦死了。最麻烦的是,一切还没申请呢,下星期交上去,不知道会闹出多少大问题来。这一学期白上了都有可能,一切谨慎为是。

2 comments:

shinwei said...

要小心选科目哦~
加油啦,小昕昕^^

fish said...

課程果然很有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