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ly 2009

遥想当年/初嫁了

当年还没来得及牵起她的手,现在已经亭亭玉立在香槟塔前与西装笔挺的老公携手注满一杯杯剔透的金色琉璃。筱蕾问得直接,“你的ex结婚,你有怎样吗?”“当然很开心啦,哈哈。”

恺莉跟前眼睛大大的,还记得她,是当年的小红娘,竟然叫不出她的名字,被两个联合起来非难,一阵困窘,连连道歉。“邓丽君邓丽君……”恺莉的暗示一点帮助也没有,只好默默投降。“碧盈。”噢,对对,是叫碧盈。

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她要帮我。初中时候写情书,羞怯怯不敢亲手交给她,只好托给小红娘。后来闹别扭的时候,也还是小红娘在周旋着。怎能不记得人家的名字?

和阿豆匆匆打南大赶到,在大门口就遇到了慧芳、家杏。第一次参加朋友的婚礼,到处谣传吃buffet的消息,于是打听了市场价钱,包了个红包来到现场。没想到是一桌桌的宴席,慌得很,钱包却早已空空如也,硬着头皮,还是坐了下去。

小学、初中、高中同学还有合唱团朋友,各占一席,几乎都是熟悉的脸孔,玩笑说“这是本年度最盛大的聚会”。陈锦耀练就一身肌肉,却始终不改搞笑本色,拾起吉他在台上祝贺新人。还发表了自己的创作,恺莉说,好像开自己演唱会一样。

05级合唱团员也献上一首《The Gift》作贺礼。没唱练过Tenor的部分,临时看着谱唱,上台充个数,总还凑合出一起上台献唱的心意,希望新人能够感受得到。主持人让新人在台上舌吻,还让新郎公主抱新娘回主家席,台下欢声雷动。接着敬酒。伟吉那一桌举杯唱起四部终止式的“yamxeng”、慧洳一桌小的用尖叫助兴,来到我们这桌,想想没什么创意,就最原始的版本吧。然后拍了好多好多照。


第一次身边有朋友送红炸弹,真的很兴奋。祝荇瑶幸福快乐,夫妻俩永结同心。

4 comments:

yekhong said...

年度盛事,我竟然错过了。
何必要想当年?赶紧趁现在吧,哈哈。

Pianist said...

整件事情是這樣的。

我和筱蕾看見你走過來我們這台。筱蕾就小聲問我:eh,不懂可不可以直接問他看到ex結婚的感受。我說:可以吧,他ok的。

結果筱蕾就大聲問了。呵呵。

Fern Siang said...

从照片看出,
你有小点变帅的迹象^^
别害怕,
多加点油,
很快也到你了……lol

我朋友昨天也结婚了,
不过不是我的ex...XD

CP加油啦!!

anna said...

直到现在我才知道xingyao是你的ex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