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anuary 2010

这次member outing没有白来

打哈欠的时候,没有一滴泪落下来,注定了这是一个失眠的夜晚。小生惶恐着,虽然表情镇定,但耳根有一种被火灼伤的刺痛。沙发太窄,塞不完整个躯体,中间那横木狠狠地把身心分开。辗转反侧,是那遥远的第一首诗的意境,在几千年后,只是多了一扇落地窗,还有窗外变成灰色的海峡。都说不要玩了,再逼自己伸多几个懒腰也无济于事,始终还是没有泪水,喉咙干涩却很精神。

马六甲古城没有一点古意,
这任谁也看得出来,这趟旅行更记得的是实实在在吞进肚子的美食,每一样都沾染娘热味,椰香还有辛辣。小生来得不是时候,在胃囊被自己舔伤后的康复期,不容许再次伤害自己,因此拒绝,拒绝,再拒绝。

加入一个新的组,绿色的laksa多了一些清淡。清淡该怎么多了?许多第一天认识的陌生人凑在一起,热闹得很清淡,即使这一秒钟相吻了,怎么依靠处罚来维持温热?因为大四的关系,许多人都怀疑小生此行的目的,那就怀疑吧,小生总是不怀好意,但庆幸来此一遭。

游戏的规则是必须牵起对方的手。握着一个没有回音的掌心,冷得颤抖了,并不是害羞。小生记得以前被罚牵起小小 J 的手,巴士冷气很大却热得发烫,这回小生却颤抖了。反正不过一次失眠,抽屉里藏着几本无聊的杂志,填满无聊的专栏。小生嫌少失眠的,高中的时候有一次。小生拿起画笔按着流川枫上篮的姿势,下一张是大猩猩的脸部特写。他们总取笑小生是宫城,快,但是矮,头发卷曲,还有别的什么。这回小生企图画画,结果把纸给撕烂了埋入垃圾堆里,脑袋一片空白。

一个半小时后的阳光刺开了眼帘,冷气机发动得过分了,抱紧自己,向谁说声早安?花洒为来临的旅程把倦意都压回毛孔里,一整天穿街走巷。大雨落在第一次光临的青云亭,在地面积了一寸厚,踩下去透心的凉。向谁在意什么历史?雨中的电线杆都要吹断了,真是大雨,下得合宜。逛街的时候还是丝雨纷纷,几个人共撑一把伞,有些档子收了,零零落落的光顾。舞台上乐龄男女飚歌竞艺,会馆中伦巴恰恰的拍子不断,这才是文化街最传神的所在。真庆幸下雨了。

宵夜后续摊到ktv直到店家打烊,小生声嘶力竭去唱,一点不在意音准音高,在一片喧哗中,丧失自己的声息。忽然一号房只剩下六个男生,银幕迎来陈小春紧锁的眉,这首歌当年爱人改编了送给小生,却忘了缘由,恰好这是发现它的恰当。穿梭于三个套房,听见喜欢的歌就留下来唱,一首歌也不必自己去点,就让别人为自己选择,就像小生最爱的豆薄,你给他什么汤他就散发什么味道。

生活的反讽不知道该如何分析,告别22岁的最后日子,得到这么令人振作的礼物,刘海被理发auntie剪破一个角。每次旅行前都想靠理发整理心情,却都落得不尽人意。刚才自己搓着剪刀,刷刷把剩余的刘海一并铲平。仍不怎么觉得清凉。

1 comment:

*~JuS+IcE~* said...

heh.. i didn't enjoy much though~~

but really met alot of new "on" frens 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