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March 2010

倒数两个月的确教人沮丧

三八妇女节是本届中文系大四生剪孩子脐带的大日子,正午以前小生赶到手术室,亲自把那羁绊斩断,让那怀胎十月的小娃子飘零到医生手里,放进微波炉似的仪器扫描,甚至还不知道是带鸡子的还是带蚌的,就让医师由头到脚肆意检验,看看是否符合一个“正常人类”的规格,若是脚趾长度达不到标准就要被标记成B型甚至C型残缺,哭声如果不够洪亮则属于B-型智障,但哭声如果太过暴烈将因为“妨碍他人正常生长”而被淘汰,直接送入坟场——小生倒不十分关心这娃的命运,双手奉上就走,就像许许多多久违的同学一样,所谓年轻的家长。松了一口气吗?也说不定,只是想以后就少了一个借口说自己忙了。

当晚寄了一份履历表给新加坡报业控股,以小生懒惰的个性,如果它接受了小生就不会再去想什么别的出路了。小生一向来懒于安排自己的命运,那句“掌握在自己手里”的话其实并不那么动听,一想到即刻就对命运投降了,渺小的人连一场雨也期盼不来。

剩下最后两个月校园生活了,离开这个乌托邦的最后堡垒,未来将成什么样?启蒙运动的那个时代,大家都积极地面对未来,充满热血与期待,而今,小生无时无刻都想逃逸现实,不敢冒冒然作任何决定,深怕是自己将自己逼入绝境的,还是把责任推给命运的好。好,嘻嘻哈哈说真幸运;不好,摸着脑袋骂操鸡白,就是那么简单。

6 comments:

yekhong said...

倒数两个月的确教人沮丧

harppie said...

欢迎参加新加坡大专文学奖
www.stcla.org

哈哈。我很欠打

yitjun said...

哈哈~~教论文便成生孩子了
写到这样
早知道就该读生物系~~ XD

yenfong said...

我回去你已经毕业了~呵呵
不过来得及参加你的毕业典礼吧 可以去吃buffet
加油啦

艺术家往往赚不到多少的
不过 相信你的未来一定是光明大道 呵呵

牛油小生 said...

因为我不是艺术家,哈哈

Fern Siang said...

所以你的孩子是带鸡子还是带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