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une 2010

吃一口雪,融化在舌尖甘甜的愿望

既然是Tassie的地标,那就应该不远千里而行,掠过蜿蜒的山路,笔直的过道,两旁是开阔的草原被绵羊、被牛、被披着外套的骏马啃食。路程伊始恰是晨曦初露,西面的山峦酣梦初醒的晕红,托着头顶的云彩被染成紫色,一路仿佛姹紫嫣红的春梦,谁知满地晨露都已结霜,像甜点上的白糖粉,仿佛水晶的闪耀。

不知该在何处购买停车票,车子便闯入了狭窄的山道,径直到了Dove Lake停车场。大雾如雨拂面而来,湿润而冰冷,三个人在登记处填写姓名,一边吃自备的早餐,一边研究登山路线,最终取中庸之道往Marion Lookout出发。Dove Lake身后倚仗的Cradle在浓雾中不见身影,忽而被风吹散了,透露一点日光,湖面便架起一道虹桥。没入山林,途经Villa、Carter以及Wombat三个小湖,天空逐渐明朗,一片片湖光山色,一口口洁净的冷空气,沿着小径迷路。栈道上结了一层薄冰,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忽遇一滩池水仿佛也冻僵凝滞了,小生掷一块石子戳不破它,眼前矮林也偶有积雪。为着茫茫的白色,马不停蹄地前进,身子暖得剥下一层层的外衣。


抵达目的地时对山恰被浓雾吞噬,三人找到一处安放背包稍作休息。咬一口冷面包,妒忌着带迷你火炉上山的旅人煮雪水泡茶的闲逸。哈一口白烟,却始终心旷神怡。几只大渡鸦跟踪旅人的脚步在荒漠的山脊鬼祟着,一不注意便让它扯开背包偷吃,拿雪球扔它,却不怕人似的,但也只有它有这份本事飞上千尺之地,行神偷谍影之本领,不然这山也就太孤独了。


时间尚早,易恩懊悔自己贪婪地望了更高的山脊雪峰一眼,在民主的投票下小生与岳宏的联合阵线获得决定权,三人攀向深雪的山路。前路仿佛没有终点,三人也不敢走得太远,于是停下来,打雪仗,打累了就卧在雪上,最舒服的床。

觅原路下山,Dove Lake已呈晴朗,Cradle的奇峰突现,三人又沿湖稍稍逛了逛,在大崖石上眺望山光湖水,才满足地回去。

这一天小生一直嚷着要吃牛排,终于回到Launceston时,无意间找到了一家Best Restaurant in Town,兴致勃勃地点了5分熟的牛排,圆满一日的夙愿。很嫩很好吃。

3 comments:

yekhong said...

要是这趟没去到Cradle Mountain真得很可惜。难得体会穿了四件衣服去爬山,呵呵。

看到最后的照片,口水滴了两滴。

Pianist said...

喜歡tassie的話, 在未來的日子裏有機會不妨到咩咩國南島,整個就是tassie的放大版。

牛油小生 said...

真的吗?
而且咩咩也是放大版吗?恐龙size的咩咩羊~~~
我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