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October 2010

入围与落选感言

明天是“第四届大马部落格祭”的颁奖典礼,配合亚洲部落格节在槟城举行,才刚开始工作的小生还真没办法请假。他们让小生写感言,既然是部落格的荣誉那就必须先放上来了:

几年来我尝试在这虚妄的空间里练习写作,冀望我的生活点滴能够变成另一种语言形式,离散其中。
“艺文”仿佛很高尚,其实仅仅是风格与形式的差异。
能够入围,那份虚荣感以及那种想要跟更多人分享的心情始终是一致的。
很荣幸也很抱歉未能出席盛宴,但,我原本就只是飘零在虚拟空间的一串符号,不如在那里相见吧。
谢谢。

由于工作的缘故,“宁致居”的篇幅好像越趋迷你,往往三言两语就结束了。当然,长篇阔论违背了网络快捷的原则,但小生还是很愿意充分地去书写。

昨天台湾时报文学奖公布成绩,马华作家大放异彩,想自己上个月连信都投不出去,当真有点抑郁,虽然知道自己的程度有限,但没能够正式被落选,就是不甘心。不知道梁实秋散文奖的那封投稿函送到没有,可快要公布成绩了。每到北国的夏天,小生便活在热切的期盼里。

5月中投的星云文学奖、八月底投的汪曾祺世界小小说大赛,也都落榜了。总有点落寞,但还是别太急的好。

都说了,“宁致居”是小生的写作练习平台,继续写吧,总会进步的。

4 comments:

贾申 said...

博主态度积极。
奖项是一种鼓励,博友的赞美是一种支持。博主加油!

Anonymous said...

人生閱歷與文章的深度甚有關係,好好把握你的機會,期待你的作品。

另,有些事真的不適合在博客里公開,說是犬儒也好,小人也罷。

出門在外,總要學會保護自己。

加油


過客

安哥爵 said...

你巳经在进步中.

盧姵伊 said...

坚持到底,加油=)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