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October 2010

我不懂得保留

走在那部巨轮的感受,其实心底明白自己是多么幸运,牺牲的实在太少太少。

如果知是一种表现,那无知又何伤大雅,但巨轮仍需要前进的动力,因此每天都必须认真地表现得有知,每一句表达都不需要负太多责任,恍惚间飘逝,遗忘成为最好的解药。

列车把囚徒真空包装输送到一个又一个终站,阅读过的那种感受总与实际体会发生错位,人们摩肩接踵,顾不得尴尬,尊严在那一秒钟丧尽,让思绪驰骋,列车的顶却压得太低,灵魂在头上盘旋,在那狭窄的空间互相穿过彼此,纠结在一起,终究没有交流,恨不得一辈子不再见面——没关系,我并不会记住你,再次见面时,你已是另一个新的陌生的你——再见的不再见。

歌声在四方盒子中来回折射,一个人发出一百万种回声,宣泄成团忘了吸气,听不见自己的声音,大家瞬息疯了,以为挑选了九十九首迥异的曲目,却被伴奏带魂牵梦萦,彼此做着稳妥的梦,即便牵手也没有心的触动。

欢声笑语之后,文字与文字终究要离你而去,即便这是你的所有,它总能在上一秒便离你而去,但轮子的旋转让你晕眩,仿佛能够追逐,抑或产生下一次的那极为相似的幻觉,那便足够,足够去留守一辈子。

1 comment: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有意思!惊赞!第一次到访,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