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July 2011

牢骚·日记·宣传稿

·
6月份写稿量很大,许多大块头文章,从兀兰储水槽的跟进,到关卡大塞车,到裸蹲案,到火车站的系列报道,这些报道,不是位于岛国北岸,就是直接与家乡扯上关系,有种不亦乐乎的情怀,尤其当采访中必须口操马来语时,虽然窸窸窣窣多语混杂,总令人自豪,同时感到亲切欢畅。仿佛每一笔都在书写乡愁。哪,忙起来已经一个月不曾好好回家了。

刚才注视镜子中的自己,黑眼圈挺深的,低下头,肚子挺大的,消化系统持续不在状况之中,还有口腔冒出繁星点点,大概是要呼呼大睡几天才可以了。

·
虽然自己便是自己所批评的那些与火车的种种无关的人,却也赶这趟火车热,偶然邂逅了不少深情款款的人,尤其是一些长辈,他们的眼角总是让风霜雕刻得过于苍茫,纹路诱导思绪反转,仿佛逆转的发条,企图逆流时光,不说话便道尽了一切。当然也有浅薄如我者,没有听过火车的轰隆声便急着偷取一块铁道上的石子回家作纪念,或在枕木上雕凿爱情,铭写你侬我侬的名姓,却无法永恒,被历史轻描淡写地拆卸一净。我的爱情啊。

星期四开始放假,有个想法,不知可以邀谁陪我到铁道走一遭,看树木胡乱生长,听鸟纵情喧嚣。

·
关于火车,小生准备了一篇文章这个星期天会在早报刊登,卖瓜赞瓜宣传一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买一份,或到早报网期待,或等小生在此上载。

1 comment:

RURU said...

恭喜你上了头版=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