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ly 2011

没有文字欲

没有文字欲的两个星期假日,本想写些什么却莫名的空白。

趁假日到吉隆坡一趟,理应有许多可写的,却始终茫然,有些词汇,还没浮出脑际就蒸发了,就像这几天的太阳就快把人给蒸发了一样。书也没能读多少页,还把一本散文集落在大伯家里,昨天到乌节路吃饭后在地铁里巧遇大学友人,出奇的尴尬,还好路程只是30分钟,一路上捏着那本《我城》没有机会翻开,回到大姐家里,打开文档,写不到500字就嘎然停止了,东非的大旱灾,大饥荒的时代。

应该有许多可以记录的,比如说前一个星期六生平第一次的迪沙鲁海滩,清早开车到美乐吃顿传统丰盛的早餐,接着中午出发,赶在最炎热的两点钟去吹海风晒太阳,然后玩一颗五块半的小黄球,与吉隆坡的运动一点关系也没有。那天还遇上同事,怎么能那么巧?浪太大,走没几步就淹过胸口,但大家依然侵得很深,浑不当做一回事。

后来开车上马六甲,送二姐到马六甲一个度假村参加准医生的干训营,在老街吃了中华鸡饭团,足足成了老爸接下来几星期的叨絮。逛街、看电影、窝在床上发呆、合唱团,时间吃饱了走得很笨拙,便没有了文字欲。

和迦馨徒步铁轨,鞋子太薄差点就穿孔了,大约2公里半,从火车铁桥到火车铁桥。在吉隆坡搭市内KTM电动火车时从八打灵到吉隆坡中央站时也要经过一道一模一样的铁桥,火车速度果然是比较慢。走完铁桥,吃顿晚餐,复上铁桥看武吉知马路的夜景,有一对情侣在桥中央,迦馨兀自拍照,隔天致电疑神疑鬼问说,是不是真的看见那两人,怎么相片里照不到他们的踪迹?一阵毛骨悚然。就在那一刻才有了一点点的精神,却又瞬间崩塌,因为有连续剧,无法自拔,不可中断。

《借物少女》再次让人有恋爱的冲动。宫崎骏笔下的乌托邦,却总是遥不可及,真不适合在假日观赏,很容易让人忧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