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December 2011

干趴趴:小生的2011年情感生活

总是把儿女情长视作命根,那时涉世未深其实才真正浑然天成,没有包袱,不懂得迟疑,爽朗直接,即使痛也带着甜腻。

2011邂逅了什么女子,谱出怎样的恋情,说得轻松烂漫,事实却全然相反,枯燥乏味,没有遇到什么女子,或者是都错过了所有的女子,光棍如小生,只好继续干瘪,一如枯槁的蔓藤,勒在颈脖,垂死挣扎。

老妈刚才酸姐姐不生孩子的事后,马上眼神转到小生这里,小生只好故作潇洒,高呼:人不风流枉少年,老妈笑得轻拍小生的大腿,这可是很少见的事,老妈太想要孙子和媳妇了,幸亏她总不好意思直冲着小生问话。或许要等些年月,当小生那句“少年”不再适用,关切将变成叨念,刀刀见血,一定不肯罢休的吧。

二十一世纪的恋爱不比其他,习惯了永恒恋曲的人们以及那些看透凡尘对一切保持怀疑的人们,不可能相爱,茫茫人海,不是想邂逅就见得到的。或许这是被动、怠惰的人给出的藉口,积极向上者,绝不会放过任何机会。

也许并不完全对立,缘分与机遇,结合起来便是机缘。小生最喜欢参半,不能太偏激,一股脑去做,肯定要做差池的,因此往往打起退堂鼓,咚的隆咚啪。

2011的情感起伏属于合唱。复杂蒙昧的人事纠葛慌乱了大半年,至今没有收拾残局,仿佛一切过眼云烟,道声“算了”便不复存在。

疙瘩依然存在,内心依然不安,小生没能贯彻每每挂在嘴上的那些正义、堂皇的理由。知易行难。藉口。

近来小生变得焦躁,自从合唱训练营顺利举办以来,一直无法平复心情,以致怠慢了工作。每次离开岗位时,说起话来一句比一句兴奋,开朗得十分诡怪。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没有草稿,劈里啪啦出来,也不知道哪句好哪句坏,听的人是个怎么的想法。


1 comment:

欧阳依依 said...

那么,新的一年祝你好运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