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y 2008

开工咯

昨天很尽情的吃了一天,仿佛意识到粮食危机后的堕落。李白劝咱们要及时行乐,大概就不是这个意思。

据说肠胃之间有个闸门,食物进入胃囊后,每三小时一开关。昨天就很好的掌握了这个时间的拿捏。

早餐,是老妈子精心的面粉馃;午餐,是老爸的新发现——生筋猪肉面;下午口馋,练了歌后到宽中前门打包名牌Rojak;晚餐,是老妈熬了一天的肉骨茶;又因为宇浩嚷着肚饿,一家又到Old Town去吃菠萝包当宵夜。恰恰,每一顿之间都隔着三个小时,想必胃满肠肥了。

今早起得早,因为是卫塞节,佛祖的诞辰。浴佛的仪式并不长,庙堂香火鼎沸,善男信女,不分老幼,权当郊游或是一家人之团聚更有意义。这次没以前那样虔诚,不会像席慕容那样求了五百年。前天做了个梦,对不起了某人又确信了自己,不是喜不是忧,倒是愁。

以前还会默默许几个愿的,如今却充满疑窦。或许有人认为质疑神明就是一种亵渎,但我并不这样想。能听到意见才能进步,神佛也应如此,只可惜落后不前的总是人。

宗教色彩这么浓厚的节日,我还是守了清规。原也无意如此,但一天下来竟不曾开荤,无心插柳啊。佛家的哲学其实更有趣,不是吗?

终于开工了,但提不起什么精神,效率差得很。好吧,睡饱吃足了,明天好好做工,也不枉老师花钱请了我这只小猪猪。

p/s:今天又看见小BB了,还是三个一起。看到刚发芽的生命,人生便充满了希望,何必去苦苦求索几千年前的骷髅呢?看看小宝宝,心情舒畅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