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January 2009

一月一日:启程日记

太阳烧掉了2009的第一个早晨,小生的新年之旅也即将开始。一顿忙乱,写好了倒数日记,上传了照片,匆匆到沃尔玛购买行旅用品。吃过午餐,把刚买好的东西都落在了店里,焦头烂额地,浪费不少步程,最后还是搭了公交赶回房,准备出发。匆忙间,许多东西忘了带上——润唇膏,皮肤润滑剂、洗脸霜、宝济丸、ok绷……忘了这些家伙,果然在旅程中增加不少小烦恼。

很顺利地搭上磁浮列车,感受了那时速301公里的奔驰。眼前的数字表极速飙升,隔壁座一对香港情侣也拿起了相机不断地拍着,顿时人人都陷入了数据的谜沼。速度感已经从身体的感受浓缩到了眼睛的刺激,数字一下子成为解码的工具,我们活在了数字的隐喻之中,逐渐忘记身体。
廉价航空的廉价是有代价的,两个小时的行程几乎没有多少供人休息的时间——一下子是兜售食品的时间,一会儿又是推销商品的环节,再来就是会员卡的介绍,等等。唯一庆幸的是,没有飞机餐,不必被熏得再次晕机,这一路上还算舒坦。

抵达桂林后,下榻火车站对面的花满楼青年旅舍,天色已晚。第一次自己一个人旅行,第一次租了单个床位,第一次小心翼翼地,敲响房门,钥匙一摆,反锁了。急了,又是利索地几声清脆的催促,开门的,是一位白人女孩。小生吓了一跳,毕竟是第一次,和不认识的女孩同房共寝,心脏蹦蹦乱窜。房子很小,很暗,相互都看不清面庞,也不敢喧哗,摇头晃脑、比手划脚地,决定了小生的位置。不安,小生赶快放下行装,爬到上卧去了,不再动弹。紧张,小生连牙都不敢刷,尿也不敢撒,惟恐吵醒了酣睡中的三位小姐,却又辗转难眠。静谧的夜,辗转的响声好比轰雷,木床的关节叽叽喳喳不停,仿佛彻夜的雷雨。在卧铺上,脑子里充满问号:当真是男女混睡?搞错了吧?怎么办……

数问号无助于睡眠,还是数绵羊效果好些。这是永远也忘不了的,尴尬的第一次难眠。

3 comments:

YeeTat said...

哈哈,通常都是男女混睡的吧~~~
一个人旅行感觉很棒吧~~~~

牛油小生 said...

没有调查清楚的后果
不过,真的很爽~

Haru said...

哎哟,有啥尴尬的,哈哈。

如果是一个女,三个男的,那就真的尴尬了,想必根本不敢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