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February 2010

新年恰如章回小说的回目

这个新年每个早晨醒来都是饱的,一如既往地一直吃,吃香喝辣咽酥吞酱,喉咙长了一个大ulser,然后是舌根舌尖牙龈背侧,很是愉快。红包一个个拿麻木了神经,蛋卷黄梨酥虾米辣,红酒涩酒啤酒,今年吃很多的样子。每一个ulser都有对应的腮腺舌下腺等等唾液腺,ulser复原的时候那些什么什么腺就都发炎发痛起来,这次喉咙那颗牵引得下颚没办法撑大,从团圆饭的血盆大口到如今樱桃小嘴,吃年饼的时候亲戚还以为小生耍娇嗔照顾个什么鬼屁形象。

大年初一看电影都成了习惯,今年特别一些看了两部。Percy Jackson and the Lightning Thief 连名字都是跟哈利波特一个模子印出来,果然就是部儿童片,唯一可圈可点的是当男主角色眯眯凝视女主角的时候,接下去不是接吻的镜头——毕竟还是部儿童片。另一部是创下大马本土电影票房佳绩的《大日子》,浓浓的本土情怀,溢自乡音之籁。“什么的喔——做末酱?我也是pun咯——”拉音的慢板很能酝酿感情,所以回家看了黄明志的新年创作,贯彻他的本土化坚持。

这次放了自己一个星期的年假,天天赖在家里,不然就是亲戚家里,没事就吃年饼看电视特备节目,除夕夜早早睡了,taman里仿佛没什么人放鞭炮制止大家睡觉,任凭气氛一点一点降下来。初一大姐回来了才开始喝酒打牌,完全成人世界了。所以小生对大伯说:“没办法,没有年轻的了,只好自己扮小孩子,你们老人家继续老人家的角色,我们幼稚一点不用紧。”

今年亲戚都不问小生女朋友的问题,都集中火力在小生的事业上,忙着给小生出主意。本来雄心勃勃想出国升学的,后来想想,还是得先还债再做打算。从来不理财的小生看来将要陷入那种现实的泥沼了,果然大学是梦想的最后乌托邦,走出来就是一片狼藉的残酷。以小生的性格,大概就在狼藉中推开一个小缝,躺下就睡了吧,跟着空间改变自己的睡姿,像一株扭曲了的盆栽。

老妈求到好签。柔佛古庙看起来像随便盖的新屋子,文物室基本没什么文物,是一处极佳的新山文化写照——不懂得保留还是硬要保留。好签说万事亨通,今年发了,小生倒不愿意信,顶多是个激励的吉祥话,不努力哪来亨通。小生亨通不起来,闭塞阻塞死了(恭喜发财,新年要打嘴巴的)。

这个新年最开心的是看见许多可爱宝宝。酷似七仔的Angelina真的是最讨人爱,睫毛长长弯弯,嘴角甜甜的微笑,刚学会走路摆摆摇摇,逼得Kolbee(表弟家的黄金猎犬)不敢撒娇。Adrena就很乖巧害羞,干什么都不好意思的样子。阿gui表哥的小儿子却一脸憨厚,难得一个笑容,懂得分一颗旺仔小馒头给小生吃。展鸿一见到阿公就手舞足蹈畅怀尖叫,小凯豫却含羞躲在妈妈背后不肯出来,露出半张脸兀自偷笑,这个鬼灵精最会耍宝了,还会跟爸爸斗嘴。这些宝宝一年就见这么一次。拜年仿佛阅读章回小说的目录,省略了那么多辛酸甘苦的情节,逐个抽取最快乐的精华,换一桌团员火锅,“恭喜恭喜”。

新年快乐——今年决定不发贺年短讯,果然,收到的就少了。

7 comments:

fish said...

新年快樂~~

xiaomei said...

percy jackson very nice ya~~
haha..i lov it~~

happy cny...
tml (sat) i wil go back lorr...u?

waifun said...

oops,我就是其中一个忘记祝贺你的:P
虎年好运连连呵,跟你mummy抽的签一样好=)

SL said...

新年快乐!

Anonymous said...

haha~~ happy new year ^^

Shumin said...

新年快乐!
还是接下去读书吧
读书好读书好~

俪 said...

大概就在狼藉中推开一个小缝,躺下就睡了吧,跟着空间改变自己的睡姿,像一株扭曲了的盆栽。

噢 很像我会做的事
喜欢像在阅读章回小说目录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