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rch 2010

大学散散记——SFP前后

星期五打完羽球回房11点了,慧洳12点多才出现,两个人在密室里积极准备SFP的歌曲,这是慧洳的第一次演出。送她回到遥远的Hall5后稍稍逗留了一下才折回Hall15,十个Halls的距离。凌晨4点才睡,没多久就醒来参与什么Run Round Singapore,“一睹”校长的风采。从来都不甚爱领goodies 但这项55週年校庆活动——为了政治经济利益校长还是愿意承认南洋理工大学与南洋大学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但其实早已物不是,人亦非了。有历史仿佛一道加分题,诠释得好就能改善排名了,正如校长说的we are the top 1%,没什么精神意义——的goodies 真的有够糟糕,尤其是那份早餐。原本没想过要跑的,这天却成了柯南跑步日,小美、大小只、肥勇、Damdai、映雪芬香Stella秀芳也都来了,一开始还聚一起,半途就都各自走散,小生背着小美的大书包竟然第一个抵达终点。

早餐后,泉城又约了羽球,一直到中午12点,精疲力竭才回房冲凉吃饭睡觉。睡醒了一股气很难交替睡眼惺忪到了SFP彩排地点,摊在椅子上没什么人可说话的,就快昏过去。试mic的时候几个音全唱不上去有点喘息,走位、默契什么都不理了,借口说彩排而已。慧洳跟着回房两人又再加了把劲。换衣服,set了一个顺应自然卷的发型,让头发看起来更卷一点最好有点烫焦的感觉,然后报到SFP。

平行线·交叉点的班底难得又复交汇在一起,鸡佬代表准毕业生们致辞,一切都那么轻松愉快,并不感到即将分离的那份压力。重温当年的短片、照片,虽然这次播出的并不那么教人满意,但仍是勾起重重回忆,那开启一脉脉大学涓流的FOA‘0607。

演出时间终于到了,没怎么鼓励慧洳大概自命算老江湖了,想想这场面也连续第四年了,从没缺席过SFP,可还是第一次表演这种类型的歌曲。以前总是唱惯了悲伤的抒情歌,这次终于来了一次大革命,小生也可以是rocker,ROCK!还小小rap了一段不足挂齿的。《第一天》多亏了台下好朋友给足面子,不至于尴尬,小生也就唱疯了抛弃搭档跳下太去找熟人玩耍,陶醉在欢腾的气氛中,旋又在台上手舞足蹈一下子忘我呐喊,大家在台下鼓舞大概是最强劲的兴奋剂,飙高音一句假音也用不着,实实在在吐在麦克风上,摇啊摇,很清爽。《王子的第一天》真的是最爽的第一次。

1 plus 1个人照
谁比谁荣幸?哈哈

也许是感触深了,忽然好想跟所有人合照,以后还有机会么?Party 9点半结束,可大家拍照一直拍到Comm Hall要打烊了才离开。大四好朋友跳上pickup到阿芳续摊,回来的时候一路慢慢逛,互相调侃——这词也太,不如直说洗吧——洗来洗去的,就像挠痒痒,没到痛点就很快乐。
1 plus So many

后羿Yeah!
虽然只来了7位,但无论后来怎样一定会更好!

礼拜天又早起了,这回是踢球去,阳光灿烂但人迟迟不来,拖了许久才开始,4打4,很疲累但还是解了足球的瘾,晒了满脸通红。大四好朋友午餐继续续摊,炒粿条的弄错了顺序,小生罚站了20分钟回到餐桌大家都吃饱了。餐椅是很居家式的背靠大玻璃窗可以把脚翘上来。Canteen 2 大学的中心,要人齐一点就这里最好了。饭后一人一支冰棒,巧克力味、红豆汤味还有古早味。

柯南也突然起劲说要吃火锅,说了就做了,8点左右才弄好材料准备大快朵颐,一锅清汤一锅Tom Yam,一如既往许多料吃不下,幸好没提议玩终极密码,大家比较愿意真心话大冒险,看谁比较坦率,看谁够爆点。

再一次回到房都快跨过一天了,几个小时后就是小生本大学生涯最后一个presentation,却一个稿没打好,一下子却又洋洋洒洒两千个字的重点,不知道该怎么去介绍。兴奋吗还是什么,有一种失眠的感觉于是抖擞着写完这一篇,哈姆也很精神喂了她香蕉饼二话不说就塞入腮袋了。小生大概是这几天塞了太多,脑袋瓜子停不下来,要一点一点输入,一面写又一面想起别的什么,所以那么睡不着。

12 comments:

俪 said...

听王子的第一天的时候
好像又回到foa去sentosa的巴士上
听你唱为foa写的歌 那种心情
那时好像是倚贤说 好了好了
再唱下去女生们眼睛都要变心形了 =P
还没有和你们要离别的感觉
就是希望你毕业后一切顺利吧~
小蜜瓜爱你 =)))

yxian said...

毕业后也要常回来吹吹水
也要时不时回来唱歌给我们听啊
祝你怀才顺利 不会不遇
哈哈 我懂很烂的祝语

weihong said...

the foootbal should be 4 v3 ar.. instead of 4 v4. lol
heard from yj that u also sunburnt right?
*regret for not applying the sunblock cream. haha.

牛油小生 said...

哈哈,对咯,还真的是4vs3叻,弄错了。

倚贤真的酱讲过?哈哈,不过唱了4年也还没有人变心形啦~

怀才顺利tim,哈哈

谢谢啊~

xiaomei said...

我的书包一点也不大咧....
还造福了大家呢~~~^^
谢谢你帮我背哦~

0-0 said...

好嘛..古早口味的是我的啦...

yenfong said...

这一篇读起来感觉很赶哈哈
哎呀没和你拍过照
找机会一起拍照哟!

fish said...

照片好好看 :):)
我也剩下最后一個presentation了 yeah~~~

fish said...

哦忘了說 這次演出很棒 :)

Anonymous said...

哈哈~~恭喜你为大学画下最完美的句点~~
presentation加油拉~~XD

牛油小生 said...

是咯,写到很赶,因为是凌晨4点半写完的,哈哈哈,失眠的作品。

谢谢fish~

0比0就是古早味,我吃的那个太新潮tim,不行,还是怀旧好。

presentation也搞定了,yeah

meiqin said...

很喜欢你的表演!够放够帅!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