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rch 2011

午餐的医院

在医院吃了两天的午餐,其实与咖啡店的口感大同小异,都是甩甩面条加酱料,下肚图一份温饱。

第一天,小生在加护病房外看见那位年轻的妇人哭干了泪,呆滞地瘫在沙发上,几位朋友徘徊,说着异国的语言,小生趋前去问,正是要找的那对遇车祸的夫妇,其中一位友人说,丈夫情况加剧了,来的不是时候,小生知道自己的叨扰,于是撇开工作,放柔音调转身离开,深怕小生的叨扰,像一把刀——肉脞面的面薄太干涩,小生必须浇上几勺清汤。

第二天,小生在加护病房内看见另一位伤患慢慢转醒,一旁的摄影记者机智地绕过护士的追问,友报记者便以印度人的身份混入与他交谈,用的是淡米尔语调,真相有点酸——饭后的罗惹,虾膏太淡,油条混着酸柑汁,层次崩塌。

医院的气氛并不教人病,熙熙攘攘,仿佛驿站,没有马嘶声。

7 comments:

杰胜 said...

去趟医院绕一绕,就知道我们是多幸福,且能领悟何谓生老病死

Anonymous said...

比起自己,你的工作经历,真令我感佩。

牛油小生 said...

汗颜,比起其他勤奋认真的记者,我什么也不是。

賤賤的,就很迷人。 said...

我懷疑那是我所在的醫院,東西好難吃啊!

牛油小生 said...

我去的是CGH和NUH,你是哪一间?

賤賤的,就很迷人。 said...

NUH. 我也在加護病房工作。如果我沒猜錯,你到過的加護病房應該是surgical,較多road traffic accident 的病例

牛油小生 said...

对,我去的正是SICU。好下次如果有去NUH,会去偷偷注意你在不在,如果你看到我,请不要拆穿我。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