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September 2011

撒娇

母子堕湖双尸命案、奥岛船难还有毛广岛炼油厂大火,一宗一宗大案接踵而来,没有给人一点喘息的机会。尽与水有关,席卷而来,小生卧在其中,被包裹成海苔寿司,仿佛蜡笔小新的情节,好想翻来滚去,却找不到撒娇的对象,所以口疮越发不可收拾了。

充满挫折感,这几天翻开报纸就知道输了,彻底的,没有一点余地。

小生工作之余不忘要偷懒去见一见老朋友,说真的,没有人约的时候,天下太平,一天写不上一篇稿,一旦人家约了,奇案冤案惨案纷沓而至,小生拍案都来不及就奔去采访了,赶到却又总是慢人家一个鼻头,受访者早就厌烦了,叫小生明天自己翻报纸看。

那天老朋友生日小生真的忘了,还不知所以地去了聚会,才知道的,因为有蛋糕蜡烛还有歌唱。也不管了,大家举杯欢笑,咯咯咯咯,是醉意涌心头,也是友谊的饱嗝,炸猪排参杂淡淡的酒气,回家一埋脑袋就睡了,死死的。

躺在新居那女皇号大床上,怎么滚都滚不出个所以然,真不该把床设计得这么大。

总不敢说自己工作很辛苦,比小生累他妈的一千倍的大有人在,只期待可以跟谁撒撒娇,就像现在跟部落格撒娇一样,没有半点回应,却仪式性地感到某种满足。人就是这样才会越来越贱。


1 comment:

maileng said...

呵呵,名副其实的小生,还撒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