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December 2012

晚上好


  终于。

  外星人降陆马来西亚了。
  
  小明简直不敢置信,这么多年来,电影里外星人都在讲英文的国度降落,尤其是美国,差不多都没有再住人类了的美国!——今天却竟然出现在小明面前,他真不知道该怎么反应了。
  
  铜锣烧一样的飞碟,强烈的白光,热气氤氲,逼着小明眯起眼双手拼命挡在脸上抓开强风,和电影里一模一样。
飞碟静止不动。
  
  突然,门打开了,有外星人从阶梯走下来,阶梯很长,天国的阶梯一般。小明很知道,长年累月对外星人形象描述的叠加,大头大眼小嘴巴,很卡通很可爱,又或是张牙舞爪嘴巴里还暗藏另一个嘴巴,长满鲨鱼一样的锐齿。小明想逃,却也不忍离开,暗忖,就算被吃掉也要看一眼外星人的真正模样,也好印证十几年来对外星人的印象,到底猜中多少,到底是偏见想像,还是真有其事,那也就不枉此生了。  

  外星人缓缓走下来,小明开始担心,担心该用什么语言和它交谈,毕竟自己最讨厌英文了,上英文课浑不知老师在教些什么,爸爸妈妈觉得英文很重要,还下重金每周额外补习,把踢足球的时间都给赔上了,学的是新加坡的教材,说是这样就能赶超马来西亚的英语水平,但上课除了挨打挨骂,忍受能力加强了,其他一点进步也没有。

  How do you do? ——小明想,大概不能一开口就问:你吃饱了吗?毕竟电影里的外星人都说的洋话,或是日本动漫里头,一口谦逊的日语,哇,那会不会是一个超萌的女仆,或是月光仙子之类的美少女?

  心里十分挣扎,到底要说英文的啊,来到这个世界,以外星人的智慧,肯定要学会世界最通行的语言,联合国第一官方用语,你看无论哪个国籍者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一上舞台张口闭口就是英语,动不动就强烈谴责,管它带着怎样的腔调。那么,外星人的英语会是英式美式中式还是地中海式呢?小明不禁又笑了,仿佛在盘点各国的美食一样。

  阶梯到底有多长?外星人走得实在是太过缓慢了。但打定主意,小明确信,如今旅游业这么发达,外星人一定学好了英语才敢驾着飞船来到此地的,于是小明点点头,一面坚定地看着那强光里慢慢移动的阴影,一面想着课堂里教导的英语词汇,但怎么拼凑总是不成连续,十分紧张啊。

  一个高挑的黑影从白烟迷蒙中慢慢接近,小明的心开始狂舞,突然黑影中传来十分高亢的语调,说道:Selamat Malam!Adik, apa khaba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