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September 2013

纪念日

时间向前走着
日历确实一个个圆
我们在循环中一天天长大
在那些被我们撕下的日子里
一次次回到熟悉的坐标
凝聚情感层叠的厚度
  今日宜嫁娶
  明日忌远行
有时变得迷信了
有时善忘
日子在转啊
时光却向前走着
  如果有天我离开了
  你问我何时归来
  如果我说:
  “或在不远的将来
  某个星期三的傍晚”
  请你拿出日历
  一定要我画出那个日子来
  我想我会给你一个
  最有力的拥抱

时光义无反顾的脚步
有时让人气馁
倦怠,盯着日历上
那个总要发生预期变化的数目字
我们正逐渐错过偶然
像一个囚徒在倒数生命
那样孤单
在我零落的意念里
每一页撕落的青春都该是一首歌
旋律的舞动中
找到专属于每一页的
色彩,在和声的迭浪里
融入记忆的海洋
  如果有一天你离开了
  我会在你耳边轻轻地
  轻轻地哼 


2013年9月15日
新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