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September 2013

动物园游记



真真一岁多从电视上见过老虎后,就被老虎的英姿深深吸引,看见猫咪跑到屋子里来,竟也学着roar roar乱叫想沟通沟通,吓得猫咪一个箭步逃走。

那天带着三岁大的女儿真真去了一趟动物园,老虎大王始终躲在深宫不肯出来,真真失望大哭,毕竟她求了我许久,我才找到空档带她到动物园这一趟。哎,她那哭声多么悲凉,可老虎大王就是充耳不闻,就是不肯让我女儿见他一见,我只得连哄带骗的,把真真带到其他小动物那儿,可真真就是提不起兴致,就是闹别扭。

动物园还真不小,抱着失落的真真瞎逛,弄得我一身大汗。好不容易走到非洲区,许多游人围聚,十分热闹,原来是管理员在喂食鬣犬,大块大块的鲜肉,血淋淋的,一头头鬣犬有秩序地跳跃攫走管理员手上的肉,煞是好看,观者一边叫好。只听那管理员说,鬣犬很乖巧,为奖励它们对管理员指令准确无误的遵从,特地准备了小兔子让鬣犬大快朵颐。一摞子活蹦乱跳的小兔子被放入猎圈,还兀自面无表情嚼着地上管理员放的白菜萝卜,没有发现一头头鬣犬眼神的馋劲与杀机。

我捂着真真的眼睛不让她看,实在太残忍了。匆匆走下斜坡,来到最深处的雨林馆,蕉风椰雨,湿漉漉的环境,潺潺的水声和着刺耳的虫鸣。我告诉真真,这里养的可是镇馆之宝哦,是全白与全黑的貘。我指了指那丛矮蕨,一头尖嘴的白色四脚兽慢慢现身,真真不闹了,安静认真地瞧,看它白毛顺滑光亮。另一边,有两头大黑貘带着一头小黑貘,像墨一样黑的貘。

这座动物园拥有最先进的技术,能在貘初生时注射一种特殊的遗传因子,让一头黑白马来貘,变成一头纯白色的白貘,或一头纯黑色的黑貘。真真惊讶于两头样貌相同却色彩对调的貘,疑惑不解地盯着我。

我告诉真真,这种技术只能维持一代的貘,两只白貘生下来的貘宝宝,依然是黑白相间的毛色,所以工作人员每当有貘妈妈受孕,就会密切追踪,等到宝宝出世,就收到研究中心,注射那神奇的药物。

据他们说,白貘和黑貘始终不相往来,它们自身发展出各自的生活圈子和文化,一旦见面很可能会打起来,所以总被分得远远的……


真真没听我说完,指着丛林溪流深处,我惊见一头白貘和一头黑貘在那里,剧烈交媾,我赶紧捂住真真的眼睛,快步逃离,骗她说,我们明天再来看老虎大王好不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