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January 2014

卸任感言

2014年来咯!

一年一度的JBCC郊游总可以让人纾缓一年来积累的烦躁和郁闷,大家交换礼物,吃香喝辣,小声讲大声笑,玩牌,玩杀手游戏,迟迟不肯睡觉……每个环节看起来是要榨干精力,却又使人感到如此年轻。

也终于交接了。

做了四年团长,坦白讲前面两年几乎是丢给立彬处理,当时大四准备毕业论文,然后进入寻找工作的茫然期,接着找到工作又要开始适应工作生活,很难全心投入在团长的职务上,加上远离新山,总是拜托立彬,实在很惭愧,但每周还是在团课结束前上台作团长报告,实在是大花瓶一个,一塌糊涂。

后来蒙大家厚爱,和俊良一起当选,还记得那天是合唱营结束那天,大家在酒店里面改选,使那个仪式突然变得很正式起来。立彬以团长不能连任两届为理由,成功卸任,没想到两年后,我阴谋将这个条款加入改选章程里面,也成功逃避了责任。

这四年里我为JBCC做了什么,当问到这个问题,有时候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JBCC是个松散的团体,但每当有重大事件大家总是乐意抽出自己的时间来配合,这是很可贵的。只能说这四年经历了JBCC的一个低潮期,也鉴证了JBCC重新步上轨道,当然过程是艰苦的,多少有摩擦,也有伤害,也有无法挽留的遗憾,但这些都是必然的成长,也是我们必须承担与学习的东西。

我不能不唱合唱,这是打自高一毕业就在心里扎根的想法,很天真,但真正实践起来,生活就变得充实了,哪怕朋友说我把心思都丢在合唱团里,完全跑不出这个圈子,可是又何妨呢?相信也有人有相近的想法吧?

四年不长,很多伟大的计划只停留在嘴上,真正要去实践,总觉得力不从心,所以一点一点慢慢来,很欣慰这四年没有白白浪费,看见JBCC大家的向心力越来越强,就觉得心满意足了。

歌艺是可以锻炼的,但向心力不是嘴巴说说就可以的事。

很感谢理事层和七人理事的扶持,和团员们的配合,可想未来的路我们会走得更好。这几年学习到的是,理事层是一个团队,当整个团队一起努力营运时,就能支撑着整个团的方向和运作。

而今新的领导班子出来了,俊驎和莹莹都能力出众(我们JBCC的优良传统,就是每个人都是卧虎藏龙),七人理事旧人带新人,年轻的团员在不同活动中也都扮演重要角色,我们简直是全能的团体,能唱又能做事,像个持家有道的成功妇女,整个健康的模式。

也很感谢青瑞对理事层这两年来的磨合和忍耐,我们总是做事比较慢,对指挥来说可能是个阻力,但总觉得有交流激荡的过程才会让事情更圆融地完成。也感谢青瑞的加盟,让我们的音乐有了新的维度。

2014年,JBCC就15岁了,会有不少计划要去实践,但我知道我们可以的,因为我们正在越来越好当中,大家彼此关爱,大家也成长了,思考也更成熟了。期待1月18日的团员大会,希望大家把心里话说出来,我们一起激荡。

最后,祝JBCC团务蒸蒸日上,大家歌艺猛进,我们一起快乐地追求美丽的和声,并得到更多人的欣赏,每周一起歌唱一起宵夜聊八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