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ne 2008

小生与JBCC

上星期五,小生随JBCC出队到KL Performing Art Centre参加一项青少年合唱营的表演。KL PAC是个漂亮的地方,是由古旧的火车修理厂改造而成的。有花园、四只白鸭子悠游的池塘、巨型鲤鱼养殖场、还有剩下斑驳壁窗的旧建筑,很适合拍结婚照,恰好让准新人胤强、祝君好好利用。



这一夜JBCC与KL一支年轻的团队同台演出,大家是两个不同方向的合唱形式。当然,他们活泼有趣较爵士流行的曲风,更能掌握年轻人的心弦。说真的,表演给一群精疲力尽的小孩子看,JBCC擅长的曲目反而成了催眠曲。小生努力地表演,却总逃避不了那些呆滞、甚至已经沉睡的眼神。

胡老师说,大家要专业,不能为观众影响。小生倒不这样认为,毕竟合唱这种艺术形式是讲求心灵感受的,既然是感官的传递,那总该有个互动的方向,绝对不是单向的。不被尊重,声音再美也是枉然。但,立彬说的也有道理,毕竟人家还小吧,就纯粹扮演教育的角色,让小孩子能开开眼界。可是,小生自认当天状况不佳,JBCC并未发挥水平,唱得不好又如何教育呢?

幸喜的是,一位外国编曲家和一位指挥都还满意JBCC的演出,表演前后分别来进行交流。Miss Lai也为JBCC亲自指挥她的全新作品。怎么说,小生总认为JBCC很内向,并不善于热情招待别人,这点令小生很怯步。

两天的行程花在吃的上面着实不少,但最头疼的是却是住宿问题。铭斯因为前一年的梦魇对马大宿舍十分抗拒,深怕住不下去,可小生不这样认为,反正只住一天,又是免费的,毕竟是大学宿舍,况且没见到又怎能枉下定论呢?结果,到了那,大家还不是都睡得好好的?难道,就不能体验困苦低下的生活?随遇而安嘛,过度反应,实在弄得大家都很烦,庸人自扰而已。



小生也想借这个机会见见KL读书的朋友,于是邀了岳宏一起来吃午餐,顺便逛逛街,竟还与立彬、Kenny各人买了一件同款式的衣服。临行前还约到了久违的怡廷。身为小生的老婆,她竟然带着男朋友前来相会,实在是太不给面子了,哈哈。



唉,本来昨天有机会搭飞机前往沙捞越的,但,那天巴士上小生仿佛听到胡老师说不管Flexitones去表演,还是要开会的,因此,小生才正式放弃旅行的念头。培勤还吩咐大家要记得想三首室内的经典歌曲,要在开会时投票。没想到,昨天小生收到立彬的电话,说什么人数不够,改成分部。不可不去的练习还有会议变成了鲜少人出席的分部,小生当时的确怒不可遏。想想,之前还有人特地说了,彦欣放弃了和家人去美国的机会,小生的沙捞越之旅顿时变得渺小。结果的结果,的确让人愤怒。看来,小生与JBCC的误会是越来越深了。归属感仍是小生在JBCC所找不到的东西。

还好刚才的练习很愉快,大概是人少的关系。和声也很自然,培姐与小生异口同声觉得气氛很棒。对立彬发的脾气,小生在此致歉了,希望不要介意。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放弃一些,总会得到另一些
人生就是因为有这些不平衡
才会精彩、不单调
加油加油!

=豆=

Anonymous said...

呵呵~~不要伤心,我们拍了很多照片给你看~~
还会带礼物给你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