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August 2009

牛顿·1st·咯:开篇

FOA的第一个清晨,抱着几箱道具来到还没被日光点亮的old can A,总是朦胧。小生被分配到巴士站接待新生,一如往常,等待是这个营最初的期待。新生以不规则的姿态光临,把时间切割成“突如其来”以及“漫长的等待”,小生遇见不少熟悉的面孔,还有更多不知从何聊起的陌生。

第一天最令人感动的是maincoms的激情演出,虽然排练的过程充满失落、气馁,在最后一刻,大家都还是拼了。观众的笑声大概就是一种鼓励。“撒娇二人组”落力抢戏、八只动物的即兴台词、还有Power Rangers精湛的舞技……

结束后回房,怎么那么早。Richie在MSN看到小生,马上pop一句“damn nice”,作为策划人之一,鼓舞不少。当初写这份剧本,不是修改便是重写,到最后还是让阿豆一人慢慢完成。也因为自己提出来的统统被否决而懊恼了许久。不过舞台上,仍总是光鲜的。

10点多起床,太阳烧屁股了,第一个问题是:怎么这个FOA有时间睡那么久?放空的早晨,许多人都忙着搬房。“恺桓搬家公司”(别称“Log”)上上下下,帮了不少家庭,小生也插上一腿帮着搬迁。四层楼来回颠簸,一双手都麻了。

IBG开始,也是小生需要上台炒气氛的时刻。小生从来不是一个很好的演讲者,声调自然会变得低沉。这几天“演讲”的经验,小生纳闷自己不知何来的官腔,仿佛阿扁的那种官腔,词语之间峡谷一般崩裂,一路崎岖才把一个完整的意思表达出来。所幸,大家都很配合自己。

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小生仿佛回到中学时代的气焰,恶唬唬地吼着,然后指桑骂槐。结果槐树不明所以,把根盘得更扎实,小生无奈,只好把那盘根错节一条条抽开,谁怪谁不给谁面子?大概那副鬼脸吓坏人了,惠惠说还是不应该给junior看到。但,总之是看到的了,那么一副嘴脸。

磨冰的时候发生不少状况,少了一块冰,找了许久没办法挽回,唯一拖时间的方法就是轮流给cheers,相当有效。最后Log、蝙蝠利与iPro也热血汹涌地还以颜色。音乐响起,男生脱了衣服,女生抱块冰就往他们身上蹭。Seniors到处助兴,磨冰仪式每每那么热烘烘,加上音乐,一营人舞动起来,兴奋得不可收拾。如泉的带动跳,让会舞蹈的、不会舞蹈的都一齐左摇右摆,整齐利落的汗水还有笑颜。

各组交上旗子拼图的时候,志明大概是看傻眼了,辛辛苦苦彩绘的旗帜竟然被大家的热情磨得一点不剩,每个棱角都模糊一片……大概,也不需要拼凑了,因为已经融在一起了。

太早结束不愿意回去的同房三兄弟,站在布告板前,为闭幕的花朵舞做排练,陪一陪每晚处理照片到眼花的JJ和筹款,淡淡地迎接Cluedo的到来。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忙着办ADMIN的早晨总也是GLSA羡慕Ipro可以迟醒的时刻~
至于那个旗子~小女子也是结束后才想到,咦,怎么没有拼旗~~
无所谓,磨冰游戏最后成功就好~

YOGHURT said...

maincomm performance真的很好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