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rch 2007

Amcisa 5 on 5

一个阴凉的傍晚,星期五的空闲时段,一场练习赛为来日的正赛做好准备。我,加入了5+1+1队,对名的意思是5个隆中华的世友、仲圣、卓彬、展伟和子奕,加上一个居銮中华的维德,再加上一个宽柔中学的我,而世友是我们的队长。算来算去,只有我一个是junior(子奕是A-level的),很高兴被叫来组队,虽然只是个凑数的。

即将来临的大雨结束了这场练习赛,我进了三球。第一个,反弹门将的解围;第二个,近距离接获妙传,左脚推射入门;第三个,一骥快攻,从左路右切过后卫,随即右脚抽射龙门左底角,终场的完结。

这一天,恰好也是中文学会的慰劳晚宴,急急忙忙在承翰房冲个凉后就赶过去了。的确,非常丰盛的菜色,但却没有外表看起来的好吃。虽如此,仍然感到幸福,毕竟,这是我工作一个学期后的小小抚慰,至少体贴了耗尽体力后的胃。厚着脸皮的我,随后就跟着盘古的惠惠他们一起去打麻将了。打了两个小时的麻将,赢了一两场,还小相公了一场,玩得腰酸背痛,但很愉快。

没想到紧张没有剥夺我的睡意,不到凌晨一点,我便呼呼入梦去也。比赛当天,也就是昨天,一大清早就爬起来了,徒步到SRC,也是一种热身。天气不错,没有下雨,只可惜阳光总是太热情。

第一场,如预料中的沦为候补。上半场我们射中门柱三次,但运气也没有一直关照对手,世友凭一记折射入球为我们揭开胜利之门,1:0,全取三分。仲圣、卓彬、维德和子奕每个间隔都得到3 on 3那里比篮球,使我之后三场都得到首发。

第二场4比0的狂胜中,我贡献了一传一射。角球,一片混乱,已经横躺在地的我,发现弹出的皮球,右脚顺势一推,滚入网中——1:0。快攻,妙传给无人盯防的仲圣——2:0。接着,仲圣梅开二度,卓彬也锦上添花。

第三场,我踢得有点粗暴。被铲倒的我按捺不住怒气,开始怒吼。世友快速启动死球,应声入网,我们开始反扑。卓彬一记远射,从门员跨下钻入,2:0,形成不可一世的气势。临场前,维德横传给被漏防的我,左脚轻松推射入门。这是具争议性的一球,对方都以为球已出界,但边裁还是维持原判,但却害我没得庆祝进球了。

最后一场,只要踢和我们就能够夺冠了。对手是underdog,同样来自南大的,由final year的组成,是最强劲的对手。一开始我们踢得不好,双方都来来往往,各有精彩。但之后我们全场压制战术奏效,开始出现一面倒的现象。展伟漂亮的远射为我们揭开进球的序幕,但这之前,是对方国一的一幕超级演出。没人想到他会出脚射球,只见猛烈的球路在空中划出一个弧,恰好越过门将可及的高度,强烈地亲吻横梁发出惊艳的声响,反弹回到赛场中央。这叫技惊四座,只可惜没能完成入球,不然就是最佳入球了。接着,世友、仲圣、卓彬都各进异球,只是维德球运不济,空有无数机会却都差之毫厘。

最终,我们以4场全胜,进12球并0失球,完美成为龙虎榜榜首,得到最后的冠军。

很愉快,这是我人生第一个足球的奖项,虽然不是什么重大的赛事,但也不失为一个永恒的美好记忆。下次,还要再来冲击冠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