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ch 2007

忙碌的一天

星期六,一个早醒不得的早晨,睁开眼已是日上三竿的时分。日常的“早点”加上新闻,喂饱肚子也喂饱脑子。之后,是一点努力的迹象,历史课的资料阅读,发现太过简单的题目没有被回答的可能性,开始堕落。

3点30分,准时赴约一场5人足球赛的赛前集训。和队友配合愉快,甚至还攻入两球。开角球,无人盯防的我,远距离抽射,球中柱弹入,“当!”,发出兴奋的怒吼。个人对此入球感到无比兴奋、无比满意。但之后的进球就有一点对不起队友了——对方一个快攻在单刀直入的前锋临脚前的悸动,我奋不顾身地将球拨开,无奈球顺势滚入自家网中——这就是我的另一个进球。昨天的表现不尽人意,看来比赛时只能充当候补了,无奈的结局。

精疲力竭之后,就是赶回新山练歌的时候。练的是《阳关三叠》,离别的古意。一种惆怅暗示我们之间无形的距离。距离和时间可以消磨一切,即使最永恒的钻石也会被分解成碳的分子。

唱歌的愉悦维持了两个半小时,我就带着疲惫的身心赶回南大的校园。凌晨12点,FOA GL 的面试,和两个 CGL 面对面的谈话。在很多昆虫骚扰下的幽暗车站,我倾诉一切可能的清谈。

20分钟后,来到诗胜的房间,开始通宵的桥牌。一日的忙碌,非此几笔之能尽带,唯诉此间心意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