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y 2008

星期五日记

早上起来,老妈早把面团揉好放进冰箱了,牛油小生也揉揉软绵绵的眼皮,想想无事可干,又倒头睡下。再次醒来,老妈吩咐了午餐自行解决,就赶着去上班了。

前一晚围圆桌吃晚饭,小鬼提到了面粉馃,老妈果然立即下定决心准备准备。上汤是几百条江鱼籽的精华,小生多手自己加了些萝卜丝还有香菇片。面团Q劲十足,小生手感不好,捏出来的一片片大小不一,且厚得不行。剁了些肉碎,加颗蛋,一碗家常面粉馃大功告成。撒上葱花、葱油还有炸江鱼籽,香喷喷热乎乎的,家的味道。

饱餐后,到油站去载搭巴士回来的老爸,顺便加油。没想到打满一缸要70多块,一个月花在油上的钱还真不少。接着老爸要到金龙去买马铃薯,恰好秋婷回来了,坐在车上和小生聊天。

两点了,得赶回家看汤杯。不小心把TV1调掉了,以为电视台没有直播,小生决定利用网络的力量,在线观赏。与其说是看球,不如说是听球,感觉好像回到过去的收音机时代,每个人抱着台古早的黑色收音机,听着球赛的进行,似乎这样比较能刺激大脑的想象力。

李宗伟的开局很好,三两下就解决了林丹,大出意外。陈文宏与古健杰状态依然低迷,配合时的错误无间,两局后便俯首称臣。黄宗翰,小生几乎是看了他打十年球了,心中敬仰这位老将,没办法,力拼一局后,体力尽失,不是超级小鲍鱼的对手。另一对双打却没想到可以轻松胜出。比分2比2。

看看表,该去载岳宏了,小生略准备了一下,出门去了。岳宏一上车第一句话就是,他见证了马来西亚的出局。干得好,又出局了,正如众人所料,这就是马来西亚的羽坛。虽然常给我们失望,但我们仍自虐式地喜欢去生成希望,这便是球迷的本分。

晚餐又是烧腊饭,档口的生意很好。看着老板被烧肉半遮的面孔,小生仿佛看到了马英九。烧腊马英九刀法精湛,斩烧鸭时嫩油四溅,煞是好看。吃起来还算不难吃,不枉等了许久。

练歌咯,所以要来一点热身运动,加上升龙,三人一起打篮球,打得整身黏黏。等呀等,八点半终于全员到齐,开始练歌。有了Bass,声音算是完整了,毕竟久违的顺胜也来了。小生能唱上一会儿,内心就爽,小组练习真的很愉快。

结束练习,一伙人去吃个宵夜,照旧说说笑笑,一天又这样过去了,下星期五再见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见证了马来西亚的出局,觉得好可惜,本来大好的机会,结果.....嗨~~~

YekHong said...

下星期五我不能来,抱歉了...
答应你我一定会把拍子练好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