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April 2009

分享

在上海的时候写了一则短篇小说和一篇散文,投稿比赛,成绩揭晓了,香港中文大学主办的第四届新纪元全球华文青年文学奖(很长的一个名字),一喜一忧。

小说〈小湖与鱼〉落榜了,散文〈我们不是『囧』,我们只是长得『囧』〉得了一个二等优秀奖,也就是次等的优秀。自己其实花了不少心思在那则小说上,名落孙山总有一点感伤。几个文学奖,投了三篇小说,一点惊喜也没有,也证明小生需要再继续好好努力了。没有信心的小生,几乎不敢拿自己的小说出来给别人看,所以没有进步的余地吧。那篇散文,写得有点“愤青”,自觉没那么精心制作,却意外地得奖,也算一种安慰。

这个比赛首三名与三位一等优秀奖可以免费前往香港参加文学营,机会实在难得。来年要好好加油,博一个旅行以及见到许多许多大师的机会。

南大一共三人得奖,这里是得奖名单:http://ihome.cuhk.edu.hk/~b117176/results/index.htm

如果想看这两篇,可以向小生索取。小生发现身边有不少爱写字的朋友,大家一起共勉。加油。

11 comments:

peixi said...

恭喜恭喜
继续加油~~

Unknown said...

congrats...
post here lo..
then we all can see le!~~^^

anna said...

恭喜!
看来散文比较适合你?

传侠 said...

恭喜恭喜
kfc kfc

牛油小生 said...

不是,是还没把小说写好,哈哈

fish said...

恭喜恭喜~我也要kfc xD

YeeTat said...

congrats!!!

Fern Sia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Fern Siang said...

congrats!!!
KFC!!!

pt said...

gong xi gong xi..
现在才知道neh
小生继续加油~

牛油小生 said...

誰敢再說kfc~~~~
謝謝各位的祝賀啊,我會努力的。
平常不妨分享故事給我,我真的需要很多很多素材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