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November 2010

一日之记

屠妖节快乐!屋外的天空乱七八糟的花烟响炮,小生为自己安排了4天的周假!在连续工作6天后,下班前那种兴奋竟然在开始工作后的第一个半月便产生了,而且打从心底那么自然而然。

晚上10点钟,据下班还有两个小时,警方发来两则文告,一则是刻意被有关当局淹没的新闻,什么资料线索也没有;另一则则是小生之前报道的,关于一位犯案11年的“心跳色狼”终于落网的消息,乍听之下真是大快人心。好消息总是让人愉悦,尤其是这样一个夜晚。

虽说4天休假都将奉献予华人文化节的表演,但能够驾着自家的那台已经绝版了的笨蛋傻瓜类跑车驰骋在宽敞,且视速限为粪土的偶有坑洞的马路上,欣赏周边尽是喜欢不打信号灯,忽然左晃右摆,没事爱踩煞车的车子,真觉得清爽,一个劲的乱,乱得真好。

JUSCO里的商铺摆设也都够乱的,特价篮子教人弄不清男装女装,小生只好细细挑选挂起来的试样,偶然看见一头牛,便莽撞地买了一条Lois,说是源自西班牙,仿佛斗牛士合着脚微微垫高蓄势待发一首弗朗明哥的高傲,响板以及踢踢踏踏。

接着到PADINI挑了两件Polo Tee——再不买的话,就要被同事识破小生工作的穿着序号啦,一天白、一天黄、一天衬衫,然后休息,之后又是一天黄一天白……倒不如向公司讨几套制服,那么无须操心。

走走逛逛也耗掉了1个多小时,最后没入书店,忘记是打哪天起的想法,要一个月买一本书的,于是拾起一本《青衣》一本《风筝家族》,各40元上下,思考了一下,最后还是要了香港,或许能够透过一座城认识另一座城,毕竟自己困在城市底下(但谁说“青衣”便不是城市了?)。小生不像董桥,不懂书本的价值,除了文本文字上的,什么第一版、限量版、平装、精装、线装,什么出版社、初版、二版、三刷四刷,一概不管,就只略略检视一下价格、书本的质地、作家的特色、内容的性质,就到收银处付款了。

结束午间的购物便赶到南院参与彩排,彩排后和合唱团朋友吃饭聊天,笑得满头冒汗,也或许是吃椰浆饭的关系,呛鼻的辣椒。

5 comments:

smin said...

假期快乐!

贾申 said...

假期愉快。
本人对博主面对上班服的难题,深同感受啊!
无论在工作上、活动里,祝福博主事事都顺利。

杰胜 said...

忙碌之余,要好好照顾自己。假期愉快!

Anonymous said...

Happy Deepavali~ enjoy your holiday =D

牛油小生 said...

这是一个激发自己思考的假日,忽然间满腹牢骚,早上便是被梦里的牢骚话给惊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