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ember 2008

上下齐备

周末,小生躲到二姐的防空壕去了,主要原因大概是那里的暖气比较保暖,同时,粮食储备也比较丰富。目睹了湖人大胜,随姐姐、家俊到正大广场选购战备饰品。你道是为什么?这一天,小生正大光明地看见了街边喂奶的妈妈,还有蹲下招呼小孩时露出大半个屁股的另一位妈妈,上下都正大光明看见了,果然必须到正大广场逛一圈。这就叫运气,上下小生都给买齐了——一个捂耳朵的冬帽还有一条裹脖子的围巾,就快密不透风了。出国嘛,就是要体验自家里完全无法体验的东西。总结一句:冬装实在太令人兴奋了。

回到房间,和二姐一起看《型男大主厨》,胸中燃气烹饪欲望,只可惜上海不是小生操刀的地盘,只好忍一忍,回去好好下厨,到时候,就不必看《型男大主厨》了!晚上的活动是空虚难捱的,因为利物浦和曼联双双和球,四大豪门,四大皆空,熬到凌晨三点钟,结果不尽人意。

隔天早上太阳队干得不错,小生于是返回宿舍。这是一个丝雨绵绵的日子,连绵一天一夜。上海的雨,总是那么缠绵,总是显得激情不够,忒折腾。要是家乡,那一定要加上几声响雷,澎湃激昂,然后才拨云见晴。伴着雨的晚上,小生看了罗马狼的比赛。沉沦已久的老狼复苏,大胜对手,加之Totti一传一射,小生感动不已——赢球的感觉真好。

蓝色星期一,空调维修人员终于现身,抹得干净的长嘴哈出来暖暖的气,房间一下子沸腾起来。沸腾的还不止是空气的温度,当然还有空气的振幅。这几天小生千千静听里吵吵闹闹的大名单里,出现了阿牛和五月天的名字。思念家乡嘛,五月天新专辑里就在主打思恋,真的很好听,但是,要说到家乡味,当然是阿牛更够味儿啦。《阿牛和阿花的故事》、《踩着三轮车卖菜的老伯》、《Mamak档》 、《大肚腩》,里面的语言、内容无不令人怀念。难怪文学当中,本土叙述最能赚人热泪。当年阿牛的创作,的确很淳朴真诚,听了很感动,而小生就只会装模作样,不懂得纯真。

这天的晚餐终于有人相约——应明翔之邀,来到轻舟公寓,戴着新买的“上下”饰品,果然是“两岸车声停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一开始相当尴尬,因为明翔还未出现,小生只好静静坐下。晚餐准备不足,而且器皿大小有别,10个人的饭票不平均。小生独揽大碗,又不好意思让人家舔小生口水,在很撑的情形下,只好吃个精光。

上课的去上课了,小生才慢慢说开。怎么来到异乡整个人都害羞起来了?要是小生在NTU,不小心和某某不认识的组坐一起,肯定是最最活跃、最最吵的——好压抑哦。还好文琪家有只大肥猫,增加了不少话题,当然还有更多三八的话题。被小妹抓了满手痕,他狼的很,要劳驾两个大汉固定四肢才能够剪指甲。文琪说,也许是路边捡来的关系,野性一点也不减,小生则认为,或许他是太孤寂的原因。外边虽然冷,但还活着许多当天陪他一起淋雨的朋友们。

回房路上,终于买了手套,上上下下终于凑齐。冬天,你来吧!最好,下个几场雪!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请问上海会下雪的咩?
我真的不知道。

牛油小生 said...

很少下,但是上个冬天下了
可能世界气温变了,有可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