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September 2007

星期四日记

Presentation

昨晚晾衣,白T-shirt的衣吊没够着架子,跌到二楼瓦片上去。拾起了,再次挂好。今早被闹钟惊醒,浑不知昨夜风骤,满架子颠三倒四的衣裤,狼藉。算一算,独不见了昨夜掉下的白衣,四处找遍,无所踪迹。然后,带着点不安前行。

就快要口头报告了,而阿豆和燕淇却睡迟了,直到人齐,又为插座的问题给纠扰。一路寻觅,终于在Can B安顿了下来。最后细心检查了一番,吸足了气,向Tutorial Room前进。

11点30分,我们赶紧开始准备,没想到大屏幕却无法接收我们电脑的讯息,一片乌黑。开始后悔怎么不让衣老师带电脑来。只好向前一组借了一台电脑应急,就这样白白浪费了15分钟。一阵慌乱后终于得以开始,原来已经超时了的资料,更来不及讲了。

很不好意思,我自己占据了很长的时间,害得阿豆、燕淇没办法好好表现。虽然用了很长时间,但仍有许多遗漏,也出了不少岔子。一波三折,漂亮的字体全看不到了,满满的资讯也都说不清了,时间也被白白浪费了。真的应了燕淇说的“等下我电脑不能用怎么办”这一可怕预言。还好借到电脑了,真的很感谢,我竟然还忘了她们的名字,真是汗颜。

中文系庆中秋活动

两天前,俊贤问我是否想要在中文系的活动中唱歌。不知怎的,很想表演,就接下来了。临时临急的选歌很麻烦,没法子背歌词,又要配合中秋,没办法,只好选了《离人》和《小情歌》。7点抵达华裔馆,已有不少人了。活动很快就开始了,先是两个主持人的乱掰,然后是柯老师的致辞,接着,俊贤很灵巧的,用他独特的方式带动大家活络筋骨。也难为他了,竟然想得出中文系十招,佩服佩服。

接着,轮到我表演了,惠惠她们还蛮给脸来捧场的,还带来了外系的晓恬。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草草开始了,第一首《小情歌》。怎么说,破音了,还忘了歌词,丢脸到家了。《离人》,自己很喜欢的一首歌,很有感觉的一首歌,把它献给所有游子,唱的还算可以。

最后,玩了玩游戏,吃了丁点儿点心,就回房去了。到了房间,原本想作报告的,后来还是跑了出去到佩琳房间去吃月饼了。也许我一直在逃避这个科目,总是找到机会就不去理这份作业。今天上《牡丹亭》,有一句“剪不断,理还乱,闷无端”,也许我就是那闷无端,独个儿的闷着,闷的发慌。待会儿,志明约了出去,报告,又得搁一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