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October 2007

仲卿的独白

这一夜
我想唱首咏叹调
即用古老的旋律伪装

--想当年花好月圆结好
满房映着红光
我掀起你的面纱--

伪装眼泪的掉下

朦胧的银辉遍洒
筛过门庭树下
唱着这首咏叹调
我继续伪装

--那日你再次红妆
晃荡荡的骄子还有喧哗
你决定再嫁--

伪装抽搐的脸庞

我徘徊树荫下
抽泣着咏叹调
想要伪装

--你像磐石一样
沉下
浊泥被你洗成清流
灌溉了满城的花--

伪装一切绝望

大树的东南角下

像蒲苇一样
飘忽没有方向

哼不出咏叹调
无法继续伪装
我徘徊
徘徊于你与母亲之间

不想继续伪装

活着必须伪装
在那样一个时代

那日你决定再嫁
嫁给我
又一次嫁给我
我也将到来
随着孔雀
就在地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