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October 2007

牛油小生

最近我得了个新外号,全名叫做“南大中文系二年级当家花旦牛油壁虎豆爽小生陈宇昕”,简称“牛油小生”。为什么呢?就因为现在潮流所趋,男生,白白净净的、英英俊俊的,统称“奶油小生”,就是所谓粉嫩粉嫩的粉色系少男。而我呢,正巧有那么其中一项,“白白英英”的,达不到标准,退而求其次,故被称作“牛油小生”。

又花旦又小生的,不男也不女,是为中性也。我啊,日日在脂粉堆里打转,燕淇深怕我哪天被同化了,大家以姐妹相称,那么我一直坚持的,后羿最不娘男生的最后防线,也就玩完了。但,我始终坚信,混世魔王的生活会让我更喜欢女生,所以我的性向大家不必担心,正常的很。

这“小生”,取得真好,带着一点“演”的味道。人生如戏啊,我在演我自己,也在演别人眼里的自己。这种艺术塑造,并不是孤立的,而是集体的。所谓我的演出,不就是要让人接受、让人喜欢而已。也许,自己就这样,不自觉带了更多“演”的成分。

我发现,自己真的很会演,尤其是KL人所谓 “lan yieng”,老给人错觉,以为这条友,不错两下,却原来是个草包,空心的皮囊。所以啊,别再以为我不错了,我普普通通而已嘛,就只是嘴皮子痒点,爱起哄罢了。

“牛油”也不差,不就是大学后生活更糜烂了,肉吃厚了,油腻腻的一个大男孩。牛一样的脾气倒是真的,还好放进了冰箱,不至于漏出来,如今,还没几人见识得到呢。至于“壁虎”的由来呢,就因为我说了“你不觉得壁虎很可爱吗,透明透明的,两只大黑眼睛……”引起了一片哗然。所以呢,大家建议我改唱潘玮柏的歌《壁虎漫步》。

那么“豆爽”于我便更无话可说了。如今,每星期二、三,都得吃上一碗豆爽。黏黏稠稠的,甘甜甜热乎乎的,仿佛阿嬷的味道,但,还是阿嬷的够味,更香更甜。以前,偶尔的星期天下午,便会得到阿嬷御赐的一碗香醇豆爽,午餐晚餐间的饥饿就这样被填满了。所以说,豆爽是好东西,于我又有特殊童年的情结,累积出来的,刚好镶在我的新外号里,这样一来,不仅有新的,也还有一些记忆里的东西了。

那天慧雯回约我吃饭,开口闭口就劝我“快点找个女朋友吧”,好像我快嫁不出的样子,又不是年过三十。不过说真的,没有爱情滋润,皮肤看起来也少了点光泽,也许过几天要来登一则征婚启事才行。

回到这“牛油小生”的名号,说真的,我还是比较喜欢“情歌王子”哦,哈哈~

4 comments:

fish said...

日日在脂粉堆里打轉?怎么我覺得像老師說的賈寶玉?!今天上紅樓夢的時候我們在偷笑呢~
呃……不然你就把“牛油小生”和“情歌王子”加起來咯 =“牛油王子”!哈哈哈~不要打我 =p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也觉得我会想到贾宝玉~~
partner原来你癖好怪怪的,居然喜欢壁虎~~
好险我没遇过你看到壁虎时疯狂的举动,不然我肯定疯掉~~哈哈~~

牛油小生 said...

小生比较好听~~
哈哈,“王子”有凯俊的阴影
为什么不要叫“情歌小生”呢?
我真是天才

Anonymous said...

牛油小生比较好听啦~你搞错了咯,应该是里面比较有料(闷骚嘛),而外面就。。。嘴皮子倒是有两下,呵呵。如果真的有征婚启事,放心,我会第一个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