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November 2007

痛苦

一群自以为是老鸟的uncle aunties,再加上一群很菜的菜鸟年轻人,合唱出来的,那是一种震撼。这种震撼是爆炸性的,是毁灭性的。一切美感,都被无知的牙,一口口吸干,剩下的,只是一堆骷髅,一支枯萎的菊。

难以置信,我置身其中,成为其中毁灭艺术的先锋。我无助啊,竟然屈服于群众,我所学的,都湮没于这茫茫无知之海中,对于我热爱的音乐,我竟然只能眼睁睁看着她凋零。不能怪唱的,要怪教的。因为急,什么内功心法都不学,专修外功,且修得不好,粗制滥造,损人不利己。

唐老师说过,唱歌不是自己快乐就行的,而是要把快乐传真给别人。所以,我们必须学好,唱好所有环节。不要因为是非专业,而堕落,音乐,是不容许艺术上的堕落的。

可我怎么办?继续随波逐流,就等着下星期后的解脱。原来,唱歌,可以这样痛苦!

No comments: